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河马控股CEORickyDing:技术打造区块链资产平台

2018-06-21 10:37   来源:央广网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

    

市场有涨有落,尤其是加密货币投资市场还不成熟,投资者更需要三思而行。2017年加密货币作为区块链的一个重要应用,使得越来越多人开始投身加密货币的投资。

  但市场成交量扩大给市场带来流动性的同时,也带来了波动率,对于普通投资者,无疑增加了他们的投资风险和投资门槛,对于传统的区块链信仰者,这也提高了他们的囤币的风险和机会成本。

  所以,如何减少投资风险,为不同需求的投资人群提供量身定制的投资工具或投资组合,帮助他们更好地参与加密货币的投资,成为目前市场的痛点问题之一。现在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些服务加密货币投资者的资产配置平台,币次元(CoinX.pro)就是其中之一。

  币次元是以技术为本的区块链资产交易平台,旨在打造智能配置和数字资产量化交易平台,由于创始团队具有深厚的金融和技术积累,该平台自诞生之初就备受关注,为了更深入理解数字资产配置平台存在的独特意义和特性,陀螺财经对币次元的战略投资方河马控股CEO Ricky Ding进行了专访,以下内容根据采访内容整理。

  ▌金融骄子区块链创业的第一次尝试

  币次元(CoinX.pro)是河马控股战略投资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板块。币次元(CoinX.pro)设立于塞舌尔群岛,是一个以技术为本的区块链资产交易平台,除了提供一般的数字货币交易功能,还具有区块链资产组合管理的功能设计。这样的定位无疑在技术、金融等方面都对团队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但在这方面币次元(CoinX.pro)的团队似乎有着无可挑剔的背景。

  Ricky Ding是河马控股的CEO及创始人之一,他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拥有七年的境外资产管理经验,在2017年辞职创业之前,曾担任某上市金融集团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管理资金规模超过100亿港元,累计投资金额超过300亿港元,在金融市场已是轻车熟路,是什么令他作出了金融转行区块链的决定?

  

  Ricky Ding告诉陀螺财经,早在2014年他就关注到了区块链,但2017年,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和投资人进场,区块链资产交易数量和资金体量的急剧上升,让他愈发强烈地感觉到,这个领域跟金融市场越来越接近,传统金融市场已经形成的东西是可以复制到区块链领域的。

  他认为,有定价和流动性是加密货币金融属性最明显的体现。

  “以比特币为例,它是有市场定价的,流动性也很好。有定价、有流动性的东西,在我们眼里来看就是金融。其次加密货币是全球性的,这就意味着这个市场非常庞大,只要流动性和金额足够大,其实它最终会跟传统金融市场很像,所以我们当时就决定来做这个事情。”Ricky Ding说。

  很快,河马控股就战略投资了币次元(CoinX.pro)并协助组建核心团队,币次元(CoinX.pro)核心团队中,多位具有丰富的金融分析、全球市场投资、工程系统开发、互联网运营经验,且多毕业于麻省理工、普渡大学、斯坦福大学、清华、北大等著名院校。技术团队成员曾任职于腾讯、富途、深交所、量化对冲基金及其他区块链公司。

  “币次元(CoinX.pro)团队的实力,我们非常有信心”。Ricky Ding自信地说。

  ▌打造以技术为核心的区块链资产交易平台

  目前河马控股的主要业务板块涵盖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技术开发及输出、数字资产智能配置、数字资产量化交易、挖矿及矿场、区块链溯源防伪、区块链投资等,与此同时,河马控股还在前期积累的基础上,积极研发新一代具有独创性的公链。而交易所和资产配置平台是目前河马控股的其中两大业务。

  

  Ricky Ding表示,矿场矿机业务为公司带来了稳定的现金流,但规模有限,他希望参与更多to C端的业务, “我还是希望我们业务板块中有一个很多受众的市场,那肯定是交易所和资产配置平台。”

  交易是金融市场的核心,在数字资产领域亦是如此,交易所是整个行业里最核心的流量入口和基础设施,也是最有潜力的市场。尽管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些暂时领跑的交易所,但随着数字资产交易量的剧增,有技术支撑和独特定位的交易平台依然有弯道超车的机会。

  Ricky Ding告诉陀螺财经,币次元(CoinX.pro)的愿景是建立以技术为本的区块链资产配置交易平台,为用户优先甄选有技术特点及广泛用途的区块链资产,而技术是最核心因素,而这正是币次元(CoinX.pro)团队的优势。

  例如,币次元(CoinX.pro)将会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数字资产投资组合,供用户参考决策,使投资更多元化从而分散风险。

  币次元(CoinX.pro)引入了传统金融高频低延时交易撮合系统作为底层核心,保证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证了用户的交易体验。

  再如,币次元(CoinX.pro)冷钱包采用多重签名的机制进行资产转移管理,从冷钱包提现需经过多道管理人审核并以其对应私钥签名才能在区块链中有效广播,从而保障所有用户资产的安全。

  

  Ricky Ding透露,币次元(CoinX.pro)还将上线期货期权交易功能,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创新模块在该平台上展示。通过战略投资币次元,让河马控股有机会接触到更多优质的项目和合作伙伴,这让他们在区块链行业中的布局越来越广,这其中就包括智能配置平台8AM的开发及设立。

  ▌“航母级”应用8AM,让更多人获得安全稳健收益

  8AM(8am.fund)是目前河马控股战略投资的另一个业务板块,目前仍在开发及设计中,它本质上是一个服务加密货币投资者的智能投顾平台。和股票市场类似,可以通过一些平台提供的投资工具,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组合,而因为这些投资组合都是经过大数据和量化分析之后得出的,背后有非常专业的投研团队提供技术支持,所以投资者可以通过选择这种方式来降低投资风险。

  加密货币市场比股票市场诞生晚,波动大,投资者学习成本和投资门槛更高,因此智能配置的出现,是市场的必然趋势,8AM团队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点。

  

  “一键配置”是8AM平台上的基础智能产品之一。通过量化策略,为投资者提供一篮子数字货币组合,这比单一持有一个币的风险更小、更稳健。

  “这个我们叫傻瓜式操作,你直接点一键配置,我们就按照公式及权重帮你配置好,不用你去市场一个一个地买。比如你看好10个币,你通过一键下单,就可以把这个完成。”

  另一个是按照行业的分类划分投资组合,如金融、社交、供应链、次新币等,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组合。

  对于投资组合标的的选择,8AM团队有自己的一套筛选标准,第一个首先是流动性要好,像BTC、BCH这种,另外一些新发行的项目他们也会关注。

  “对于新项目,我们主要看他的团队及过去的工作经历;在传统互联网做出过成绩,或者有很好的流量的,他只是把传统互联网的东西迁移到区块链上面来,这种我们也会投。”Ricky Ding说。

  Ricky Ding告诉陀螺财经,从数据上看,基本上平台的产品投资回报还是很稳健的,用户可以选择7天或14天的投资期限,按年化收益率计算超过200%,这种设计锁定期短、频次高,操作灵活。平台不设投资门槛,但会有投资限额,比如某个产品超过一定金额就不再接受申购。

  加密货币市场虽然增长迅速,但毕竟深度还不够,太大的资金量进入会影响市场,况且,还面临系统风险和政策风险。黑客攻击、交易所出问题的情况时有发生,再加上监管因素,在这种情况下,控制资金规模,提供更安全高效的用户交易体验,或许是平台最好的选择。

  由于团队成员大多数都拥有深厚的金融和技术背景,所以Ricky Ding对8AM建立起行业竞争壁垒非常有信心。“8AM团队在量化交易上积累很深,很多已经在股票、期货市场证明有效的投资策略可以移植到加密货币市场,提供给8AM的客户。”

  未来,8AM会成为一个更开放的平台,为更多优质的投资产品提供对外的渠道。例如,一些产品经过平台审核通过后可以入驻平台,投资者可以在平台上投资该产品,即使该产品的策略风格跟平台本身的产品不一样。

  “第一步是推8AM自己的产品,第二步是引进别人的产品,第三步就是成为一个更大更开放的平台。”对于8AM,Ricky Ding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划。

  数字资产量化配置,能很好解决投资者投资能力不足、风险大等痛点,因而普通投资者短期内可能会成为使用智能配置服务的生力军,但随着行业的成熟,会有越来越来多的机构进场,机构对专业化投资的需求更大,但不管怎样,现在就开始专业化布局的8AM无疑会比后来的竞争对手拥有更大的优势。

  8AM的愿景是成为独一无二的航母级数字资产量化配置平台,河马控股能否带领及协助8AM,在这片蓝海中开辟出属于自己的道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网络综合文稿,内容及观点仅供读者参考,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代表发布网站观点,特作免责声明。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