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坚持五个持续 扎实推进合规管理年活动

2018-06-19 15:26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农发行云溪区支行精心组织,强化督导,以“五个持续”为切入点,严格落实“合规管理年”活动要求,全面推进“强合规、控风险”的标杆行创建工作。

  一是持续开展多个条线的合规知识学习、合规理念教育及合规文化宣传。按部门、岗位对相关法律法规、农发行基本制度、操作流程等进行分类,制定年度学习计划、重要制度学习目录,组织全员结合岗位学习制度,切实提升制度执行能力和水平。

  二是持续做好贷后管理和风险分析等例会的召开。行领导定期组织召开贷后管理例会,及时了解贷后管理工作情况和分析所面临的形势,找出存在的不足,指定解决办法,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信贷业务部与办公室利用每周部室例会,会计结算部利用每日晨会等,坚持做好本条线风险分析和提示工作,推动持续合规教育与内控合规制度落实,打造“专业、专注和担当”的员工队伍。

  三是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全行在廉政教育、党员集中学习时,将员工违规导致案件发生或因管理失控引起不良后果的事例,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举一反三,不断加强对员工的警示教育,使员工通过反思后,逐步形成遵章守规的良好职业操守,防范风险案件的发生。

  四是持续加强员工队伍管理。通过不断回头看的方式,进一步落实员工有关行为排查和重点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排查等工作,在做好专项风险排查的基础上,强化各部室负责人对本部人员的管理,全方位“了解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事”,做细做实重点工作,管住管好重点人员,从源头遏制违规行为的发生。

    五是持续做好日常工作监督检查。风险监督员,采取现场检查、监控回放、凭证抽检等方式,重点检查该行信贷(基金)、财务基础管理、风险管理、内控、案防等重要领域,结合银监会深化市场乱像整治和总行三年内控综合治理行动,每周定期对行内进行100%全方位、全覆盖的监督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以持续监察和细微管理,培养员工规范的操作行为,坚决防止重大合规问题和案件发生。(刘炜 文伟一)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