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创新赋能 领航农业产业化新征程

2018-06-14 14:22   来源:央广网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陆续出台文件,大力扶植龙头企业,鼓励加快推动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发挥农业产业化在构建乡村产业体系、促进乡村经济多元化发展、带动农户就业增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求以坚持创新驱动为基本原则,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促进农业科技成果集成、转化,培育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农业高新技术产业,通过试验示范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更好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走质量兴农之路。

  2018年6月12日“领航生态农业——中国光碳联盟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在内蒙古·赤峰·乌丹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光碳联盟主办,旨在以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为核心呈现我国农业发展新方向。会间邀请中国光碳联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明友、技术研发创始人彭功明教授、内蒙古赤峰市乌丹镇玉龙工业园区主任崔广清、副主任张丽洁,光碳联盟董事长曹皓越、中国光碳联盟各地区分公司负责人、中国光碳联盟各部门负责人等领导嘉宾出席并致辞。会议展示了以光碳核肥这项创新农业科技为核心的中国光碳联盟生态农业示范基地,通过建设引进先进生产科技设备,完善生产制造工艺,引入现代管理理念,实现以市场为导向,生产专业化、经营规模化、产品标准化的产业化经营,打造出了中国光碳核肥品质品牌新标杆。

 

曹明友董事长与张丽洁副主任合影

  光碳核肥作为一种开拓绿色生产模式的清洁型、环保型碳能源肥料,在国家政策的正确引导下,以生产绿色有机的农副产品为基础,满足国家对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的紧迫需求。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光碳联盟团队一直以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方针,贯彻以人为本、以货为源,以法为根的精神指引,通过在我国三十多个省、区的大量实验示范,以实际数据验证光碳核肥消弭了多年来化学肥料对生态环境和有机农业可持续发展所带来的的弊端和危害,同时也终结了化学农业高产不优质,而现存有机农业优质却不高产的僵局。光碳核肥的研发开启了我国“生态农业”新篇章,更是中华民族实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宏伟战略目标的先导产品。此次会议不仅展示了光碳核肥的产品体系:光碳有机基肥、光碳有机硅肥、光碳核(禾)肥含氨基酸水溶肥料(精英版)、光碳核(禾)肥含氨基酸水溶肥料(经济类)、光碳核(禾)肥(谷物类)等,更在现场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光碳核肥使用者进行使用经验成果分享,并针对使用光碳核肥的农产品进行品尝,让农民更切实感受到我国农业科技力量所带来的巨大变化。

光碳联盟现代化的生产车间

曹明友董事长接受媒体采访

  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是农业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实现乡村振兴需要生态宜居的美好环境,建设美丽中国需要绿水青山的自然回归。“一滴水拯救地球。”“还土壤以肥沃,还宇宙以蓝天,还水体以洁净,还空气以清新,还食品以安全,还人类以健康!”这是中国光碳联盟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发展理念,而在这场为农业绿色发展革命里,承载发展梦想,董事长曹明友带领着中国光碳联盟携光碳核肥创新科技一路披荆斩棘,历经困苦挫折,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不仅开创出了中国光碳联盟发展的里程碑,更打造出我国农业产业化发展示范新高地,以切实的行动举措打开现代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新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网络综合文稿,内容及观点仅供读者参考,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代表发布网站观点,特作免责声明。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