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强化柜面管控 确保业务经营安全

2018-03-21 10:45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农发行涞水县支行从技防、人防、机制创新等多面强化柜面操作风险管控,规范了业务操作流程,有效杜绝案件和差错事故的发生,筑牢柜面业务操作风险“防火墙”。

  一、实行严格的内控问责制

  该行将内控问责制落实到每个岗位,对部分工作流程进行梳理,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坚决贯彻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对违规行为严肃追究违规操作人员和管理人员的责任。建立防控规划,细化每个风险点可能存在的重要风险环节,逐一明确防控措施,将风险点的防控治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岗位和人员,进一步优化业务操作流程。

  二、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该行狠抓重点业务、重点环节的风险分析和防范,增强了内控制度的系统性、完整性和操作简洁化,充分发挥制度在防范和控制风险中的根本作用。将制度绘制成清晰的工作流程图,让员工、检查人员一目了然,知道办事程序,通过流程图较易发现内控中的不足和风险点,从客观上减少操作风险源,构筑起内部控制的安全屏障。

  三、加强全员操作风险意识

  该行加强对员工的职业操守、行为守则、经营管理等制度的学习,深刻认识违规行为的危害性和杜绝违规行为的必要性,提高抵制违规行为的自觉性。加强操作风险薄弱环节管控,针对重点环节适时开展专项风险排查,尤其针对操作风险薄弱环节开展了对银企对账业务、考核期前后账务合规性的专项检查,排除风险隐患,确保了业务经营安全。(韩晨阳)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