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国际绿色建筑跨界交流大会举办

2017-12-22 11:27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017年12月6日—8日,以“绿展宏图”为主题口号,以“跨界+创新+协调”为主题理念,凝聚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按照十九大新思想前行,推动投资、建筑、建材等行业融合和绿色建筑发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绿色建筑跨界交流大会如期在江苏常州举办。据了解,为普及绿色建筑,加强产业融合、资源共享等工作,中国国际绿色建筑跨界交流大会每年第四季度将在中国成功申办的城市召开。
  


    本届大会由绿色建筑促进会牵头主办,中国建筑节能减排产业联盟、常州市武进绿色建筑产业示范区管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国家住建部、发改委及有关协会、研究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领导、专家,与绿促会会员、金融家、设计师、建筑师、造价师、工程师、新闻媒体及各界人士一道约700人,出席了跨界大会开幕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姚兵,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会长刘长发,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专家委员会主任王有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童悦仲,中国声学学会秘书长张春华,住建部、工信部绿色建材推广和应用协调组成员、博士生导师马眷荣,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党委书记刁敏攸,住建部(武进)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徐宁领导、专家应邀出席了大会开幕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缪昌文,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巡视员吕桂新等因故未能出席大会,向大会表达了良好祝愿。
    在开幕式主会场,姚兵做了《绿建产业跨界发展工作探讨》报告,吴硕贤做了《重视听觉关怀,改善人居声环境》演讲,王有为做了《城市双修的新动态》报告,童悦仲做了《从稳增长到防风险》演讲,马眷荣做了《绿色建材评价的探讨》演讲等。
    本届跨界大会设立了城市绿色生态投资与碳汇交易、新型城镇化与特色小镇建设、第四代绿色建筑标准体系研讨、综合管廊与海绵城市建设、绿色建筑用新产品新技术发展、全国既有建筑加固改造研讨、全国建筑声学行业技术交流等7个分会场内容。


    跨界大会闭幕会上,进行了“保静杯”2017全国绿色建筑与建材论文大赛、绿促会2017年度绿色建筑奖(GBA奖)颁奖典礼。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会长刘长发,绿色建筑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全卫,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专家、中国建材工业规划研究院原副院长王政,万科集团上海区域总建筑师、GBA奖评委会主席居培成等领导和专家,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奖杯、证书和奖品。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