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回归本源防控风险推动行业生态化 翼生态新金融高峰论坛召开

2017-08-01 11:20   来源:中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017年7月28日,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期间,由中国电信旗下翼支付承办的“翼生态 新金融”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山大学、中航信托、维信金科、安永、众安保险等监管机构、学术界、合作方的众多知名专家共聚一堂,围绕“产业链深度融合”、“未来用户需求”、“产业风险应对”等话题,共同研讨互联网普惠金融发展的新趋势、新热点。

论坛期间,行业专家们重点围绕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金融“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议题,展开深入探讨。翼支付总经理罗来峰指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能够有助于行业更好地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更好地推动科技金融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合纵联横 共话生态发展

论坛中,普惠金融行业未来走向是与会专家最关注的话题。互联网普惠金融从跑马圈地到精耕细作,再到场景化发展的大趋势,来自互联网普惠金融生态圈的多位行业翘楚,从不同维度对互联网普惠金融生态化发展之路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亢林对近期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金融行业发展要求进行解读:“第一,行业发展必须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第二,以金融科技为重点,创新和完善管理机制,推动科技监管。第三,行业应该加强自律,强化自我约束和管理。第四,市场主体要坚持金融科技创新和应用落地两条腿走路。”

中航信托董事长姚江涛对信托行业智慧发展和共建共享产融生态展开阐述。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执行院长陆军指出金融科技发展的监管和规范问题。维信金科创始人CEO廖世宏对新消费金融的核心竞争力进行解读。以科技为核心驱动,安永(中国)大中华区金融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忻怡畅谈金融科技对金融服务风险管理与业务运营的促进作用。众安保险助理总经理王敏从用户需求、产品开发等多个方面分析互联网保险的发展方向。

稳中求进 筑牢隐患防线

近年来,在监管日渐严格规范的同时,金融行业面临的风险防控形势也愈发严峻。如何应对发展中潜在的风险也成为与会嘉宾热议的另一话题。

翼支付总经理罗来峰表示:“在行业落实监管要求、逐步完成洗牌,即将再次迎来大发展机遇的时点,我们也必须意识到风险与机遇并存,有效防控风险是金融企业的必修课和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翼支付愿意在征信、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与合作伙伴共同协作,强化抵御风险的能力,推动行业稳健发展。”

除主题演讲之外,现场由中国电信资本运营部总经理高宏亮主持的圆桌论坛上,各位嘉宾对行业发展的深入剖析及深刻探讨,成为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的亮点之一。翼支付将携手产业链各方积极探索,通过技术和管理创新以及全产业深度融合,共同打造智能、开放、多元、共享、集约、普惠的新生态。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