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房天下开放平台与客户共同制定市场规则,哈尔滨市场占有率超90%

2017-07-19 18:00   来源:央广网--长江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近年来,随着经济提升、新区建设、老城改造,以及各方面的政策调控,哈尔滨正在以飞速发展的新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楼市稳健有升,房地产经纪行业也随之得到发展。同时,受到大数据、AI人工智能及DL深度学习技术等前沿科技的影响,房地产经纪行业正逐渐向互联网化和信息化深入。

2017年伊始,房天下启动“一场技术革命”,旨在推动经纪行业良性发展,打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行业新生态。据房天下二手房媒体集团总裁李秀英介绍,“房天下一直以来都以服务客户为宗旨,今年是房天下正式进入哈尔滨的第12个年头,从跻身哈尔滨市场到进入当地地产行业媒体第一阵营,房天下用共赢的开放方式陪伴着用户成长,房天下哈尔滨的市场战略坚持根据客户的需求来制定。”据悉,房天下在哈尔滨的市场占有率超过90%,获当地房地产中介行业的认可。

中介公司首选价格稳定、更精准的知名信息平台,房天下市场占有率超90%

伴随着互联网化的深入,房产经纪行业一改传统的获客方式,更多选择与互联网信息平台合作,“2016年哈尔滨的总体房地产市场良好,2017年上半年交易成果不错。单在网络营销上的投入,哈尔滨十几家中介公司推广花费从几百万至2000多万不等,人员相对越多的花费越高。“好家庭房地产信息部总经理裴帅说道。

对于与第三方信息平台合作的选择上,裴帅表示中介公司通常会考虑三个因素:“首先是价格,第三方信息平台应该保持稳定的价格,不在价格上做文章,应该考虑平衡经纪人的花费和效果,这也是中介公司选择平台考虑的关键因素之一;其次,中介公司会考虑该平台在哈尔滨当地市场是否有分公司或者分站;第三则是该平台在哈尔滨本地市场的知名度和客户源,发布房源的模式能否让经纪人更有效率、效果更好。”

易房地产总经理助理王文焕也对中介公司如何选择网络营销上有着相同的看法,“中介公司在整体营销上对信息平台的选择会更倾向于知名度高、稳定性好、合作意识强的平台。平台应该通过合理的收费、专业的服务来使经纪公司获得相应的曝光率和上客来源,中介公司其实最关注的是支付和收益比,我们希望在平台上的投入更有效果,更精准。”他认为,打造一个关注客户服务的平台,才是从根本上让经纪人提高效益的途径。

不难看出,中介公司会依据第三方信息发布平台价格、品牌宣传的投入及前沿技术的运用等因素进行综合考量。对此也有业内人士评价到:“房天下在哈尔滨有如此高的市场占有率,正是满足了中介公司的选择需求,包括有一定的知名度,受到购房者和业主的认可,市场的覆盖效果也在持续增加。不同于市面上其它同类信息平台,房天下是纯地产服务类的信息平台,用户更加精准。”

用人工智能全面升级产品, 房天下开放平台与客户共同制定市场规则

去年6月房天下“一帮中介”的提出得到了全国近百个城市数千家经纪公司的积极响应,行业新生态日渐形成。李秀英强调:“房天下开放平台在哈尔滨致力于共建健康的生态圈,和冰城的房地产经纪公司一起确定我们的战略发展方向,同时加大哈尔滨本地的品牌推广,不设上限的网络引流推广,在产品、价格、业务和服务上都从客户的角度制定, 服务好购房者和经纪人。”

据房天下二手房媒体集团哈尔滨公司总经理于圣宾介绍,房天下已经加大在网络宣传、品牌推广方面的投入,给予优秀经纪人流量、现金、优质奖品的回馈,并通过推广端口和大量的专题活动进一步稳定产品价格,提升服务培训。

对于新兴的技术找房,如房天下的房源顾问,通过大数据聚合全网房源,智能匹配楼盘、中介,裴帅表示,此方式不同于其它推广模式,把重复的房源聚合到一条房源,在技术层面上极大地方便了买房人,在用户体验上有明显的提升,“我们这个行业比较特殊,不像快餐和购物,可以整合线上和线下。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每个机构发挥自己的专长。在这个阶段,我们更倾向于和专业的房产信息类平台合作,并期待通过高科技方式提高效率。“

据悉,房天下通过大数据、AI人工智能和DL深度学习技术全面升级了搜房帮、无线搜房帮产品,并推出房源顾问、周边顾问等更加智能的产品,提升用户体验。于圣宾表示,房天下开放平台为全国600多个城市,370余万房地产经纪人提供网络营销推广服务。多年来在哈尔滨发展一直呈现上升趋势,服务近7000名经纪人,目前市场占有率超过90%,赢得了客户的信任,这主要得益于智能的产品、公平、公正的价格及服务。

对于未来的发展目标,李秀英表示:“房地产行业最重要的是健康、有序的发展,房天下致力于打造开放式大平台,通过高科技产品提高经纪人的工作效率,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为经纪人、购房者服务。“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