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加多宝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共建力促中外文化交融

2017-05-10 16:15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监制、北京工美集团国礼中心出品的 “一带一路”文化藏品《B&R融玺》5月5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刘晓江出席并为驻华使节赠送首批《B&R融玺》,此次加多宝凉茶和昆仑山雪山矿泉水作为唯一指定饮品,助力活动圆满成功。

《B&R融玺》是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献礼“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而推出的。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说,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既是合作共赢的经贸发展之路,又是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之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建设“一带一路”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不断推出具有鲜明中国民族特色、体现中国优美工匠精神的艺术珍品,促进世界与中国的了解互信,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马来西亚拿督刘世衔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马来西亚与中国友好交往的历史,认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马来西亚发展的需要。刘世衔高度认同文化藏品在传播“一带一路”文化中的作用,特别赞同“融”字的中国文化内涵,表示要加强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合作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感情,共创亚洲美好未来。

作为此次活动唯一指定饮品的加多宝凉茶和昆仑山雪山矿泉水,一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共建,力促中外文化交流。20年来,加多宝以“预防上火的饮料”作为产品定位,让一句“怕上火喝加多宝”的品牌广告响彻全国!凭借独创的“集中提取分散灌装”的凉茶工业化生产模式,让全世界消费者都能喝到同一配方、同一口味的正宗凉茶。加多宝依靠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融合所焕发出的蓬勃生机,让历史悠久的凉茶跻身于世界知名饮料行列。

据悉,第一尊《B&R融玺》,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赠送给联合国教科文总干事博科娃。仪式现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北京工美集团向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驻华使节赠送了《B&R融玺》。

参加活动的有全国政协常委、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联合国原副秘书长、联合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大会秘书长沙祖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陶方桂,艺术总监张宗银,海外安全部部长李学文,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节,艺术家代表,一些国家的驻华使节等。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