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周大生被王室认可 周宗文获荣誉勋章

2017-05-09 14:29   来源:中国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比利时当地时间2017年5月3日下午,布鲁塞尔具有数百年历史的比利时联邦议会大厦举办了一场特殊而隆重的授勋仪式,比利时联邦议会主席Siegfried Bracke(西格弗里特·布拉克)代表比利时王室,向中国珠宝企业家、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宗文授予比利时国家荣誉勋章——利奥波德勋章,以表彰其在中比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特别是在中比钻石业合作及钻石文化推广传播上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图:周宗文董事长(左三)与比利时联邦议会主席Siegfried Bracke(右三)、安特卫普副市长Ludo Van Campenhout(右二)、HRD 主席 Ari Epstein(左二)、Exelco公司总裁 Lior Kunstler(左一)、Exelco公司合伙人Jean Paul Tolkowsky(右一)在授勋仪式上合影

  

  周大生董事长周宗文荣获比利时“利奥波德军官级勋章”

  据悉,利奥波德勋章是比利时最高国家荣誉勋章,分为五个等级,每年通过王室勋位管理委员会严格评定,遴选出国际社会中那些对推动人类和平、文化、慈善公益事业有着杰出贡献的精英人士予以册封,所受荣誉普遍得到国际社会特别是西方上流社会的敬重和肯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4年访问比利时期间就曾获授最高等级利奥波德大绶带勋章。据了解,周宗文此次获授为利奥波德军官级勋章,是迄今为止比利时王室授予外国工商界人士中的最高级别。

  周大生董事长周宗文先生携夫人周华珍女士出席授勋仪式

  此次获勋,对4月27日刚完成周大生公司上市仪式的周宗文来说可谓是喜上添喜。答谢致辞中,他坦言内心感到无比的喜悦与荣耀,作为钻石文化的热爱者与推广者、钻石行业数十年的耕耘者、中国钻石业高速增长的见证者,这枚勋章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它不仅是对自己及周大生公司在钻石文化推广及传播上所做努力的认可与嘉奖,更是对中国钻石业蓬勃发展的肯定;不仅是对中比经济文化交流的推动,更是对中国人民深情厚谊的体现。

  除了荣耀,周宗文也表示自己从这枚军官勋章上感受到了更多的鼓励和鞭策,感受到了新的责任和动力,而自己也将秉承荣誉军官精神,信奉自己的理念,修炼自己的美德,坚守自己的原则,追求自己的理想——将一生献给钻石珠宝的光辉事业,带领近2500家连锁店3万多周大生人,把钻石的美丽传递到千家万户、亿万人群!

  仪式尾声,周宗文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亲笔书法卷幅“钻石情缘,光辉岁月”,八个遒劲有力的文字浓缩了周宗文及其企业与比利时钻石业长久合作结下的深厚情谊,同时也表达了对中比钻石业携手共进、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与信心。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