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再创新低10万元少收益数百元

2016-10-18 08:58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016年已经走到了10月下旬,不难发现,今年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一路走低,尽管如此,银行理财也一直是市民最为关注也最为普遍的理财渠道。

  据相关专业机构检测数据显示,2016年9月,全国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6%,再创历史新低。其中,保证收益类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11%,保本浮动收益类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19%,非保本浮动收益类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1%。

  10万元买理财 180天少收益453元

  平均收益率已经来到了3.66%,这让市民金小姐面对手中的存款犯了难。

  “前两年,买个收益率5%的理财好像非常简单点儿事儿,那时候不但收益高,买理财还会送米送油送毛巾的,今年就眼看着收益率一路下滑,现在手里有刚刚到期的10万元,都不知道接下来买点儿啥。”金小姐将心中的烦闷告诉了记者。

  记者同金小姐一起算了一笔账,今年4月,金小姐在某银行购买了一款理财产品,收益率是4.6%,时间是180天,10万元钱购买,到期后,金小姐的最终受益是2268元。到期后,几乎同类的理财产品最新的收益率仅为3.68%,也就是说,同样是10万元,同样的时间,到期收益是1814元,与之前要少收益453元。

  “这利率降得太厉害了,感觉再买理财意思不大了,但是又不知道手里的钱该做些什么。”金小姐说道。

  国有商业银行理财收益率多集中在3%-3.5%

  中国吉林网记者对目前长春市内主流银行的理财产品进行了一番了解,发现利率普遍偏低。国有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相对股份制商业银行来比更低。

  以建设银行为例,目前在售收益率最高的理财产品仅为3.5%,普遍较多的收益率在3%-3.5%之间,而且绝大部分都显示已经售罄。工商银行在售收益率最高的理财产品为3.55%,更多的收益率在3.3%左右。

  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稍高一些,中信银行收益率超过4%的理财产品起购金额要5000万元人民币,显然不是普通百姓可以选择的理财方式。收益率3.8%以上的理财产品起购金额也要100万元人民币。普通的5万元起购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般就在3.65%-3.7%左右。浦发银行等其他股份制商业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大致集中在这个范围之内。

  四季度理财产品收益率仍处在下行通道

  2016年即将接近尾声,四季度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会有所上升吗?业内金融分析师认为,常规产品收益率仍将继续下行,低利率时代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或将成为常态。

  “目前银行利率仍然在下行通道之中。保本浮动类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甚至已经低于部分商业银行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了。而非保本浮动类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在以较快的速度下降,且预计还要持续下降。”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购买理财应当尽量选择时间长一些的。”这是中信银行长春分行一名理财经理给记者的忠告。

  “大家都看得到目前的银行利率在一直走低,至少短期内不太可能有所反弹,所以建议理财者应该尽量选择时间长的。如果是家庭内的闲置资金,可以选择一年,甚至两年以上的理财产品,可以尽量避免理财到期后,利率下降的尴尬。”

  10万元可以选择“五三二”原则进行分配

  面对着日渐走低的理财产品收益,消费者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呢?记者为金小姐找到了一位业内资深的理财专家,给她支支招。

  “大家该学会配置资金,购买不同的产品,一是可以提升收益,二也可以降低部分风险。可以按比例进行分配,例如‘五三二’原则。”专家表示。

  具体的操作方法如下:

  首先要分清楚哪些是保本类产品,哪些是浮动类产品,而且还要结合产品类型,判断市场形势进行购买。

  例如可以拿出5万元购买保本理财产品,选择股份制银行的保本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大致可以达到3%左右,而且可以选择开放式理财,在需要用钱时可以方便提取。再就是可以用3万元购买有一定风险的基金进行理财,还有2万元钱可以选择购买黄金等贵金属进行理财。

  同时,业内人士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被收益率过高的理财产品所蒙住双眼,要购买正规银行发售的正规理财产品,才更有保障。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