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成才 > 正文

科技为素质教育赋能 掌门1对1新时代新教育

2018-12-27 16:17   来源:央广网教育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

    


  新时代对素质教育的要求越来越高,素质教育的发展要根据中国的基本国情,在日前举办的一场教育信息化2.0时代素质教育研讨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司长王炽昌这样形容素质教育的重要性。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产业发展,为教育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行业自律规范,树立行业正确导向,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策划举办“新时代 新教育--教育信息化2.0时代素质教育研讨会”,以发布《2018在线教育品牌舆论辨识度报告》为基础,邀请教育部领导、高校领导、教育专家、公益协会、优秀师资代表、合作伙伴、学生家长代表、重点媒体等,围绕素质教育展开讨论。

近日,由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主办、掌门1对1协办的“新时代 新教育——2018教育信息化与素质教育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专家认为,重视人的全面发展,重视学生完整的人格培养、个性充分发展是新世纪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当今世界各国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目标和共同趋向,在实行素质教育的今天,企业应同学校一道重视学生个性的和谐发展。

 

 

 

 

素质教育作为一项迫切的民生需求, 如何让在线教育更好地服务于素质教育是值得深入研究的话题。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司长王炽昌指出,素质教育就是以人的先天禀赋为基础、后天社会培养所得能力的总和。如何发展素质教育,新时代素质教育要从德、智、体、美、劳等角度有更新的要求,要着眼培养适应和符合互联网发展的人才,切实的以人为本,尊重个性,确保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目标一致,互相融合把教育工作做好。

 

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素质教育的实践与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吴佳峻认为,个性化培养是素质教育的关键。近年来,掌门1对1在素质教育方面通过一系列素质教育课程体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思维模式和个性化发展。吴佳峻指出,掌门1对1注重个性化教育,不仅让学生高效学习,还善于记录学生的兴趣和个性,从而全方位的了解学生,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出现的问题,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可持续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掌门1对1已成功升级为素质教育科技公司,其成立的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通过组建高水准素质教育专家团队,专注研发系列特色素质教育课程,为在线素质教育提供新思路。与此同时,掌门1对1还在今年对外公开旗下掌门陪练等素质教育子品牌,在陪伴式教育的理念下开发出了包括钢琴和小提琴陪练在内的1对1定制化课程,专注于4-14岁青少年的练琴问题,力求通过优质的内容、优质的师资、优质的体验感等让孩子得到充分发展。

 

教育是赢在未来的行业,没有持续性的发展和突破性的格局,将很难在行业里继续立足.此前,教育部制定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网络教育,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加快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对当前的教育信息技术发展进行了分析。熊丙奇认为,教育信息化技术的使用应因地制宜,根据学校的情况,结合教育的实际,一切从教育的本质的出发,一切为学生成长出发,信息技术要回归教育本质,我们在利用技术的同时,也应该遵循技术的本质。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曾谈到公司的发展策略,多年来,掌门1对1始终坚持技术升级与素质教育相结合的发展思路,例如将人脸识别、语音识别、大数据等多项智能化技术融入课前、课中、课后全过程,建设AI级平台应用,为孩子匹配最佳的学习资源,呈现最佳的课堂体验,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最适合自己的教育。

 

此外,教研是在线教育品牌能够获得强劲活力和新鲜生命力的源泉,这一点也深深契合在掌门1对1的发展理念之中,其教研团队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领域的教育资深专家,他们在教研领域深耕多年,有着丰富的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储备和教学实践经验。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掌门1对1教研人员已突破10000名,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占垂直行业的60%,覆盖中国600多个省市县。

 

掌门1对1通过技术与教研双驱动,“因地制宜”的将智能化教学深度融入课堂,打造环环相扣的教学体验。加速进入教育信息化2.0时代,不断推动我国素质教育发展。此外还将优质的教育资源普惠到偏远地区,从2014年开始,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公益活动,不断将优质教育资源送到三四线城市甚至更偏远的地区,带动教育均衡发展,帮助更多中国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该网络综合文稿,旨在传递信息,仅供读者参考,不代表发布网站观点。特作免责声明。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