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成才 > 正文

清华大学全球排名跃居亚洲高校之首

2018-09-29 12:56   来源:央广网--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王琦)北京时间9月26日晚,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了2019年世界大学排名。在本次公布的排名结果中,清华大学的全球排名超过新加坡国立大学,成为亚洲高校排名之首。

  据悉,此次《泰晤士高等教育》对全球超过1250所高等教育机构进行了排名,清华大学名列第22位,北京大学名列第31位。进入榜单前200名的7所中国大陆高校还有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其中,浙江大学排名的名次上升76名,列第101位。成立于2011年的南方科技大学首次上榜便进入全球前350位。南开大学也是首次入围的高校,排名在351到400位之间。

  此次公布的排名中,清华大学超越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纽约大学,成为全球前30名中名次提升最快的高校,并在研究方面超越了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荣获全球第六。据了解,清华大学名次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在于其教学环境的改善。浙江大学的排名提升则是由于其在教学环境和学习环境等方面的改善,研究收入和行业收入增长,以及研究数量和国际学生比例增加。

  此外,中国香港六所代表高校中有四所高校排名出现了上升,有五所高校连续第三年前跻身前200位。香港大学名次上升四位,排名第36,超越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和伦敦国王学院。

  据了解,《泰晤士高等教育》从2004年开始每年发布世界大学排名,以教学、研究、知识转化、国际视野等多项指标衡量大学综合实力,被认为是最具影响力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颇受全球高教界关注。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