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成才 > 正文

《直通高招》圆满收官长安书院App成团宠

2018-07-04 11:13   来源:央广网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直播高招》大型直播特别报道圆满落幕,节目连续持续7天共21个小时,共邀请12位考试院负责人、70所高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3位志愿填报专家做客16地演播室。《直通高招》节目同时在网易教育、新浪教育、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长安书院APP等17家媒体平台同步推送,总点击量达2906.98万次,为广大优秀学子指明了报考方向。

    2018年《直通高招》以“服务国家高招工作大局,服务考生、家长及社会关切”为宗旨,采用“电视直播+融媒报道”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外采记者、演播室直播、网络直播三方联动,将场内场外、线上线下、电视网络进行“三联通”,实现电视与网络双向导流,让考生、家长与考试院负责人、招办主任、志愿填报专家实时互动,真正实现“面对面答疑解惑”。

图片1.jpg

    “1+X”演播室多地联动,全国高招权威资源“大整合”

    本次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以北京演播室为中心,辐射今年启动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的重点省区市,以及被大众尤为关注的“高考大省”,分别设置了上海、河南、江苏、山东、湖北、湖南、陕西、四川、海南、吉林、广东、广西、黑龙江、新疆和宁夏15个分演播室。通过“教育新闻中央厨房”的大整合、大统筹的方式,以“1+X”的形式联动,邀请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各省招生考试院负责人、高校招办负责人、高考志愿填报咨询及生涯规划专家,将招政策、现场答疑、报考指南、生涯规划、招考故事实时传播。

    电视网络跨屏互动导流,多方联动引发广泛关注

    《直通高招》深化“跨屏”互动概念,电视与网络直播节目同时进行,利用传统电视的权威性、公信力、影响力,与移动互联网的便捷性、互动性、实时性相结合的优势,在腾讯、花椒、一直播、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长安书院APP、新浪微博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开通了直播推送。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和家长,长安书院APP同时为每位高校招生办负责人嘉宾开设了独立直播间,通过主持人对各校招办主任及报考专家进行深入访谈、招办主任一对一深度交流的方式,让考生及其家长获得及时、准确、全面的高招信息。

图片2.jpg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微博话题“2018直通高招”阅读量1.3亿,网友讨论留言3万余条;微信推送阅读量超6.9万次;直通高招网络版节目各平台总浏览量为1165万次;长安书院APP节目期间总下载量达3万次,直播间评论互动量6千多条。

    突出教育服务属性,用心帮助每一位高考学子

    《直通高招》作为中国教育电视台独家性的大型新闻活动品牌,它的成功推出离不开节目组全体工作人员积极策划、统筹安排及各高校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节目为考生、家长提供了优质的高招资讯服务,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体现出电视台担负教育媒体社会责任。在节目时间之外,招办主任和网友只要登录《直通高招》的官方APP——"长安书院",使用其中的招办主任专栏功能就能就可以获得在线提问机会,近距离与高招专家沟通交流,解决志愿填报困惑。 

图片3.jpg

    此次《直通高招》节目吸引了很多考生和家长的持续关注,不少考生和家长表示,仅凭借往年高校录取分数线填报志愿往往拿捏不定,经过这几天的关注,专家的经验和意见让他们拿定了主意。

    来到《直通高招》做客的招生办主任认为,《直通高招》为他们的招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一个便利的平台,一些高考新政、平行志愿的填报规则、志愿填报的误区与注意事项能够在学生和家长中及时传播,对于提高投档率和学生志愿满足率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而且,相对于在读的高中生及大学生而言,《直通高招》中对未来就业形式的解析、喜欢与“前途”的衡量等主题对高中生规划未来方向、大学生规划职业生涯有一定的帮助,促进学子充分地认识自我,提高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

    中国教育电视台独家策划的《直通高招》节目,及时将最权威的教育声音、最新的教育资讯、最关切的教育话题传送给万千学子,让高招资讯全天候覆盖志愿填写全过程,全面打造“学生喜爱、家长满意”的“直通高招”。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网络综合文稿,内容及观点仅供读者参考,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代表发布网站观点,特作免责声明。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