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成才 > 正文

明天起领取长春公办中小学入学通知书

2018-05-30 14:47   来源:央广网--吉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018年长春市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从5月3日正式启动,6月22日结束。

  5月30日,招生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间节点,最近一段时间要做什么?孩子上学需要准备什么?吉网、吉刻APP记者进行了梳理,家长一定要收藏好哦!

  关注一:公办学校招生入学

  推行一站式入学。适龄儿童少年网上报名,经过相关部门的户籍验证、学位预派、信息联审之后,学校通知学生到校办理相关手续。

  截止到5月30日,接下来需要关注的时间节点有两个,分别是:

  1、5月31日-6月4日,领取通知。

  各中小学校通知学生到校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并告知学生办理入学手续的时间和办法。

  2、6月22日,这是各学校组织新生办理入学手续的最后截止时间。

  未在6月22日之前办理入学手续的,由各区另行统筹安排入学。

  关注二:民办学校招生入学

  民办学校招生时间与公办学校一致。关注两点:

  第一,完全按照公办学校招生的步骤,取得公办学校的《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第二,经民办学校同意接收的,持公办学校的《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和其它有关材料到民办学校办理手续。

  关注三: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

  关注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6月4日,通过媒体发布相关信息。

  第二环节:6月5日-7日,网上报名。注意,只能选择一所民办初中进行网上报名。

  第三环节:6月12日,电脑随机派位。电脑派位结束后,可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查询派位结果。

  关注四: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

  同样关注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6月8日,通过媒体发布相关信息。

  第二环节:6月13日-14日,网上报名。注意,只能选择一所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学校进行网上报名。

  第三环节:6月20日,电脑随机派位。电脑派位结束后,可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查询派位结果。

  这里要提醒的是:

  民办初中部分学位是面向中心城区(不含双阳区和九台区)进行电脑派位;

  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是面向本区域或大学区进行电脑派位;

  已经被民办初中以电脑派位方式招收录取的学生,不得再参加优质公办初中空余学位电脑派位。

  每年的招生工作十分重要,请家长朋友们一定要记好这些重要的时间节点,让孩子顺利入学。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