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成才 > 正文

张菊芳教授:中国毛发移植技术

2018-05-15 16:10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018年5月10日—13日,第三届中国毛发移植暨第六届亚洲毛发移植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中国首次承办亚洲级别的毛发移植大会,对于中国毛发移植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5月11日上午的开幕式精彩纷呈,全球毛发移植领域的顶尖专家汇聚一堂,共商、共议毛发移植领域的新趋势和新发展。本次大会中方主席、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美容科主任张菊芳教授致欢迎词,张菊芳教授首先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们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对他们不远万里,专程而来表示感谢。这是一场毛发移植的学术交流盛宴,这是一场世界与中国握手学习的舞台。

  5月11日下午,张菊芳教授做了主题为“中国毛发移植技术”的演讲,向前来参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毛发移植专家、学者们介绍了目前中国毛发移植技术的发展现状。

  

  中国的毛发移植技术起步较晚,这是世界所公认的,但这并不影响中国毛发移植技术的发展,尤其是近些年来,中国毛发移植技术有了质的飞跃。正如张菊芳教授在开场讲得那样“中国在技术革新方面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目前世界上常用的毛发移植技术是FUE与FUT。在中国亦是如此。通过大量的数据研究和分析,张菊芳教授认为,从2007年到2015年,FUE的市场份额占比不断上升,90%的毛发移植是由FUE完成的。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的增大,再加上经常熬夜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脱发已成为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过去,在接受毛发移植上,男性的需求往往要比女性要高很多,但现在这一情况有了极大的改观。张菊芳教授分享了一组数据,大约60%,接受美容手术的女性也愿意做毛发手术。“在手术中,我们希望可以将将头发移植和面部提拉结合在一起,来改善患者的面部轮廓。“张菊芳教授说,”而且这样需求的女性越来越多。特别是对于那些天生宽额头的女性,可采取修剪发际线的方式改善面部轮廓。“为更形象些,张菊芳教授为参会人员展示了患者案例,让大家一目了然。

  有人说眉毛是眼睛的衣裳。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愿意接受眉毛种植。那么在眉毛种植上有哪些改变?“较之过去,眉毛种植选择现在更偏向于耳廓部细软的头发。眉毛种植后术后也很关键,“我们会对患者进行常规的修剪,将睫毛烫卷。”

  

  张菊芳教授表示,在最开始做FUE技术时,我们有些操作是不够完善的,这也导致了渐进性脱发等现象的过早发生,但现在随着操作的熟练,中国医生的手法和技法越来越娴熟,与国际上不分上下。

  张菊芳教授还认为,毛发移植手术还可以与非手术联合治疗,比如低能量的激光、肉毒毒素等结合。整堂演讲,张菊芳教授以图文形式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毛发移植专家们展示了中国技术。

    在演讲最后,张菊芳教授提到了去年刚刚引入中国的ARTRS技术。这项技术对于中国来说是一项新的技术,它的效果拭目以待。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