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成才 > 正文

初心不改传递价值 办教育的正确姿态

2018-04-16 12:15   来源:网络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

    

    HSBC发布的全球教育报告数据显示:通过对全球15个国家、8481对家长的教育投入、教育理念和对孩子的教育预期等方面进行的调查分析发现,中国家长对孩子教育的支持不遗余力,储备最足,在平均教育支出方面,中国内地父母以42892美元/年位居全球前五,中国香港排在第一位,平均教育支出高达132161美元/年,是全球平均值的3倍。由此可见,中国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支持,可以说是不遗余力。从培训机构的角度看,家长对孩子的这份殷殷期盼, 绝不能让其付之东流。
 
    巧合的是,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能动英语在体系内部的交流大会上,旗帜鲜明地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传递价值,是能动英语的办学宗旨。
 
    会上,少儿英语教育机构CEO杨明先生指出,教育的本质,就是要向学生有效传递价值,培养学生的能力;能动英语所要做的,就是要把能动英语课程产品的价值有效传递给孩子,帮助孩子攻克英语学习难关,培养孩子的英语运用能力,让孩子在全球化开放的社会中,充满自信地运用英语。
 
 
    能动英语的品牌,蕴含着能动英语的办学理念。
 
    能,指能力,技能等;动,指改变原来位置和状态,与静相对。能动,是指事物无不具有改变自身位置和状态的能力,能动是包括人在内的一切事物自身发展的普遍规律。能动英语,遵循"能动"规律,坚持英语是一门技能这一理念,在教学中,努力做到“能”、“动”结合,开发孩子语言潜能,促进孩子英语能力的发展,提升孩子英语实用技能和英语学习水平,从而使孩子全面掌握英语听、说、读、写技能,做到语通天下,实现人与人之间用英语自由交流、无障碍沟通。
 
    正是因为秉承了 "能动" 的办学理念,能动英语研发的课程和传统的英语培训课程是有一定区别的。能动英语的课程是一个遵循英语学习规律、符合孩子接受习惯的科学、严谨的系统课程,不同的阶段解决英语学习的不同问题。
 
    第一阶段的课程叫表音密码,学习时间是10个月,解决英语单词的认读拼写问题。表音密码通过从根本上解码单词的语音结构,破解26个英文字母在百万单词中的发音和构成规律(该规律适用于97.4%的单词),让孩子掌握单词的发音规律,学习完成后,可以达到见词能读、听词能写的效果。通过表音密码的学习,会彻底改变孩子认读英语、学习英语的模式,大大提高孩子学习英语的效率。
 
    第二阶段的课程叫句式魔方,学习时间是18个月,解决句子和对话的问题。
句式魔方是通过短语矩阵和句子解码器,破解句子生成、转化规律,把六大时态、八大句式进行了重新的编排,让孩子能够大量的练习句式和对话,实现英语的流利问答,让孩子获得对话世界的能力。
 
    第三阶段的课程叫九九句法,学习时间2-3年,解决篇章和演讲的问题。九九句法不是简单的阅读文章,而是解析文章,综合运用自主研发的语篇处理技术,对近百个以日常生活为情境的英语原版小故事进行处理和学习,让孩子去解读故事,然后演讲,让孩子具备向世界说出自己故事的能力。
 
    学英语,光学不练肯定是不行的,能动英语所有的课程,全都遵循“把课堂还给孩子”这个统一的设计思路来进行课堂调度。能动英语主张孩子进行语言的大量输出,在能动英语的课堂上,大部分时间都是孩子在练,课堂设计以孩子为核心,老师只是扮演引导者的角色,带着孩子练。孩子通过学习能动英语的课程可以高效解决英语学习中遇到的不同问题,将英语运用能力内化自己受用终身的能力,“学一技,用一生”,这,也是能动英语课程价值最大化体现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