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成才 > 正文

长春市教育局开展“三项评创”活动成效显著

2018-01-05 12:25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4日,吉网、吉刻APP记者获悉,长春市教育局开展“三项评创”活动成效显著。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是要把牢“公平”和“质量”两个点,既要拓宽教育公平的广度,在均衡配置资源上出实招,又要厚植教育质量的深度,在提高质量上求实效,实现区域、城乡优质均衡发展。为推进长春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长春市教育局从2013年起,开展了常规管理达标先进学校、学区新优质学校和“三星”素质教育特色学校的创建活动,有效促进了全市学校的规范化、科学化、特色化发展,提高了长春基础教育的整体办学水平。2017年,市教育局继续以“三项评创”——“国标”达标校创建、学区新优质学校创建、“三星”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创建活动为载体,从公平、规范、特色的维度,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高办学质量。

  在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共同努力下,“三项评创”活动成果丰硕,学校办学条件、管理水平、教育质量不断提高,优质教育覆盖面不断扩大,长春市中小学优质特色可持续发展得到进一步彰显,义务教育均衡度、公平度、家长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在学校自主创建、申报,县(市)区教育局初审、推荐的基础上,经长春市教育局综合评估,命名了长春市九十中学等91所学校为2017年度长春市国标管理达标学校,命名长春市南关区东岭小学校等77所学校为2017年度长春市学区“新优质学校”,命名长春市二道区长青小学等89所学校为2017年度长春市“三星”素质教育特色校,优质教育资源得到进一步拓展。
  “三项评创”活动是长春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载体,对激发学校自主发展积极性,不断提高学校办学软实力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长春市教育局将继续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紧紧抓住义务教育“均衡”和“质量”两条主线,突出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实现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目标,为开创长春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的新局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