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成才 > 正文

我爱北京

2017-11-10 10:10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辛玥 北京市丰台区第二中学初三(5)班

    我三岁那年随爸妈来到了祖国的首都——北京。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初中,在这里生活快十二年了,北京伴随了我的成长,这里就是我的家。
    小时候我爱北京的小吃。记得那时每次去王府井,最后我都是被拽回家的。春天时,烤鸭永远是我最醇厚的记忆;夏天时,炸酱面永远是我的常备美食;秋天时,卤煮永远是我最温暖的陪伴;冬天时,冰糖葫芦永远是我最甜蜜的回忆。
    小学时,我最爱北京的景点。每次到了周末,我都会拽着爸妈带我到处游玩。春天时,北海的春风吹绿了枝条;夏天时,颐和园的阳光洒满了水面;秋天时,香山的枫叶染红了地面;冬天时,八达岭长城的雪铺满了山间。
    现在我最爱北京的老师、同学和朋友们。这些都是我这么多年攒下来的最宝贵的财富。还有我最割舍不下的师生情、同学情,友情,这些都打造了我浓郁的亲情。这都是令我快乐无比的人生珍宝。我喜欢北京的人,自然更喜欢北京。
    在我看来,北京是一个高贵而又平凡的地方,它给了我许多温暖和快乐。还有更多美好的童年回忆,我不是因为它是首都而爱它,我是因为对它的依恋和不舍。我爱她的晴空万里;我爱她的畅通无阻;我爱她的美景如斯……它带给我的美好追忆无限,我永远祝福她,我爱北京。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