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成才 > 正文

暑期严禁各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

2017-07-06 11:20   来源:吉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暑假将至,为确保广大师生能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假期,7月5日,长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中小学暑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中长春市教育局的相关领导严禁各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在暑期乱办班、乱补课,同时要求全市中小学暑假做好校园周边安全排查工资。

  据悉,在此次电视电话会议上,长春市教育局的领导要求各县(市)区、各中小学校要在放假前认真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科学合理布置假期作业,做好假期安全教育,精心谋划假期各种活动。

  职业学校要帮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并安排好假期实习、实训。放假期间,要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倡导并鼓励学生完成好读书、运动和社会实践三项“特殊作业”;要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严禁各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要采取严密措施做好安全防范、应急、维稳等相关工作,落实家长对学生的假期安全监护责任,防止发生安全事故;要精心谋划下半年工作,切实做好各项准备,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

  针对假期安全工作,长春市教育局的领导表示要抓好安全教育和培训,要覆盖从校长到全体教职工(包括临时聘用人员)、从全体学生到家长的所有人员;同时落实校长负责制和“一岗双责”,校长对安全事项要做到心里有数,要安排专人负责学生假期集体性活动并做好安全预案;还要做到人防、物防、技防、智防等要多位一体,综合发力,要抓好安全制度建设,做好水、电、火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做好校园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校园施工管理,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安排好假期值班值宿人员。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暑假期间,各学校“两学一做”的教育还要继续抓,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应懂得党风廉政建设无限期,要强化红线意识。希望各学校都能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把暑假各项任务落实好,把下学期的工作谋划好。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