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成才 > 正文

伯乐营新星计划“秀英雄”全国选拔活动在北京启动

2017-04-10 13:01   来源:中国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英雄令,秀英雄, 天下少年听分明。 穿古今, 跨时空,英雄集结气长虹。血脉相传精神在,中华英雄中国情!”随着“英雄集结令”的唱响和少年张杰燊的红旗舞动,首届青少年英雄教育伯乐营新星计划“秀英雄”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17年4月8日下午“秀英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军队和国家部委的领导、将军、社会团体的主要负责人和文化界、影视界、书画界的著名演员、名人学者和来自全国30多家主流媒体:新浪网、新华网、 中华网、 人民网、 腾讯网、 凤凰网、搜狐网、央视网、网易、中国学习网、中国娱乐网、朝闻天下和腾讯视频、新浪视频、爱奇艺、土豆网、百度视频、优酷乐视、网易视频、芒果TV、PPS网络电视以及人民艺术家杂志社、中国文化报和中国教育电视台,“秀英雄”官方唯一直播平台花椒直播等,共40家单位近200位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秀英雄”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北京基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组委会秘书长、著名文化活动制作人杨默含女士对本次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伯乐营新星计划“秀英雄”全国选拔活动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少年儿童演员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基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起主办、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志愿者委员会联合主办;

  活动成立了由联合单位、新闻媒体和艺术专家组成的活动组委会,并在组委会的推荐下,组建了以国内一线艺术名家为主的名师教官伯乐营;大赛旨在通过“英雄主题”的青少儿才艺选拔、获奖节目展示《英雄之光少儿八一晚会》和系列影视活动,点燃孩子们自强担当的勇气和勇敢向前的英雄精神品格,并从中选拔培养青少儿演艺和影视表演人才。

  会上,主办单位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少年儿童演员工作委员会会长高发发言,他介绍了活动项目的策划目的和少儿委的担当追求,也特别介绍了少儿委对少儿影视和演艺事业的全国布局,肯定了总导演张新武的使命担当,表示少儿委会将全力以赴的支持组委会的工作,并对活动和少儿八一晚会寄予厚望;

  联合主办方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志愿者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强发言,他期待着秀英雄闪亮中国,对中国的青少年素质教育和志愿者事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组委会主席、总策划人著名导演张新武介绍了“秀英雄”活动的情怀责任和社会文化价值,谈及当下中国家庭许多娇娃弱孩不担当的现状,指出培养中国孩子成为有中国文化、有优秀精神、有英雄胆气的少年是十分迫切的一项社会责任,“秀英雄”组委会发起的这一系列活动将勇敢承担起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社会重任。他富有真情的讲话感动着所有的人,现场连续爆发多次掌声。

  会上,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会长程宝山中将对该活动的英雄教育主题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指出这样正能量鼓舞人心的活动非常难得珍贵,策划组织者有社会责任和文化担当意识,秀英雄的活动主旨和目的,完全契合中央对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精神传播的指示精神,重申了习总书记的话:“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

  著名影视文学编剧和评论家博儒老师的发言,诚恳激动满怀感情,她高度赞佩张新武导演的社会担当和军人品格,呼吁社会和更多的青少年包括成年人都来重新关注英雄,崇尚中华英雄,让我们的社会在文化自信和信仰上,找到自己的根。

  参加活动的郭旭恒将军,中广联少儿委常务副会长名演员英壮,副会长、著名演员李强、刘金山;中国教育台张峰主任;《人民艺术家》杂志主编汪明华,花椒直播副总载于丹、项目总监刘奇;

  著名跨界艺术家旺望忘,八一厂技术部主任耿冀,原921航天指挥部主任王同申,大律师马维国,国资委培训中心季学恒,中华志愿者外联部主任赵佳运、少儿委专家委员会主任经万宝,副秘书长李白洋;国家卫计委文化推广中心主任张红萍,歌唱家慕林林, 著名演员王长立、张京生、孙岩 、张京海、姚岗、姬晨牧、 潘元甲、导演楚童、舞蹈名师李艳丽和来自安徽优雅教育的赵小娟、少年宫老师方鸿雁,河南电视台大型晚会总导演孙囡囡等参加了该会并部分上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别具一格,质朴大方。现场会议内容丰富新鲜,气氛极为热烈。活动花絮和明星祝福的影片让人感觉活动的极大吸引力和明星演员们对活动的关注和支持;电影英雄人物、王殿元扮演者孙岩,邱少云的扮演者王阳,雷锋的扮演者万思维等演员的英雄感言令人对英雄有了更多的亲切感。

  形象先导片《秀英雄·旗动少年》的播放,使主演、十二岁的中学生张杰燊的人气爆棚,堪比明星。旗动少年张杰燊的高颜值和超级小英雄的气质演出令人欣慰赞叹;主题歌《英雄令》的录音主唱姜子元现场京剧念白得到阵阵掌声;各地小选手代表登台献艺,节目令人耳目一新。

  总导演张新武亲自为秀英雄活动原创编排的“呼哈勇士舞”和主题歌《英雄令》,通过青年舞蹈家张弛的演绎和张主席的亲自组织示范,带动全场舞动,使发布会现场达到最热烈的高潮,现场所有人的呼哈呐喊,震撼人心,也昭示着秀英雄活动对中国青少年和当下中华民族“英雄勇士”的呼唤!

  发布会现场,作为“秀英雄”官方唯一直播平台,承办方北京基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花椒直播进行了签字仪式;现场还开启了别出心载的授旗仪式和“秀英雄”活动电影开机仪式。

  据悉,“秀英雄”全国选拔暨“英雄之光少儿八一晚会”系列活动有七大亮点,除了花椒直播的新媒体海选,还有《英雄令》音乐形象宣传片的拍摄;“黄河英雄祭”的祭奠仪式和“草原骏马论英雄”这样从未听说过的气势决赛活动;最新亮点莫过于《秀英雄》电影的纪录拍摄,这些都将是国内少儿选秀和比赛的前无古人……

  伯乐营新星计划“秀英雄”系列活动,是一次良心情怀的少儿才艺选拔;更是崇尚英雄精神,弘扬中国文化,传播中国价值的一项文化品牌和人才战略工程,活动于4月8日起可以通过花椒直播报名海选;定点地区的培训选拔;组委会专家组的指导提升,7月末将在北京进行决赛颁奖和获奖节目的“英雄之光少儿八一晚会”演出录像。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晚会实况,花椒直播全程直播。

  “秀英雄”选拔活动的重要过程和每一位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都将进入摄影机,亮相在《秀英雄—一次少年英雄秀》电影中。

  “英雄际会,感召天下,少年主场,小鬼当家,名导名家 新星计划,影视锻造,全球开花----秀英雄,家国情!”让我们期待着中国英雄出少年的精彩表现!(张郡 晓秋)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