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成才 > 正文

爱心献给来自“星星的孩子”

2017-04-05 11:40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4月1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吉林乡村广播记者李琳)在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前夕,长春新智特殊儿童训练学校60名自闭症孩子在来自长春北达公司七车队、中国狮子会吉林阳光服务队和长春天怡温泉公司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在天怡温泉度假山庄享受了一次独特的温泉盛宴。

  天怡温泉度假山庄近日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60名自闭症儿童和他们的家长。来自长春北达公司汽车队的师傅,早早地就把孩子和家长接到了山庄,中国狮子会吉林阳光服务队的志愿者也全程陪伴,为孩子的安全护航。在水中,孩子们非常开心地嬉戏、玩耍。一位奶奶告诉记者,今天,她是带孙子一起过来的。孙子十岁了,之前从来没泡过温泉,全家也是第一次到山庄游玩。31日晚上,孙子就开心得不得了,兴奋地找泳衣、泳帽,今早五点就起床了。

  这些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平日里远离现实。他们不盲,却视而不见;他们不聋,却充耳不闻,总是沉寖在自己封闭的思维天地里。带队的长春新智特殊儿童训练学校校长王义娜告诉记者,社会各界人士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让她特别感动:“目前,社会上对自闭症孩子的关心越来越多。这些孩子比普通孩子更需要关爱、呵护。如果能让孩子们多多接触社会,就有利于他们尽早地融入社会,这样自闭症孩子的明天就没有障碍了。”

  记者看到,人群中最忙碌的就是志愿者们。他们有的在照顾孩子喝水、有的在帮孩子拿包……天怡温泉度假山庄不仅为孩子们准备了温泉戏水活动,还备好了丰盛的午餐。常务副总经理龚相坤说:“自闭症孩子太需要关爱了。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去感染并带动社会公众来更多的关注照顾这个特殊的群体,在以后的日子里也给他们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支持。”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