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成才 > 正文

长春市教育局将新增1万个义务教育学位

2017-03-15 09:45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14日上午,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千余名长春市教育系统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2017年,长春市教育局将选取部分学校持续开展时事新闻课等课程活动,加强学生德育工作。同时还要做好中考体育的组织工作,高质量开展学生军训,并在全年加大教育扶贫攻坚力度,新增1万个义务教育学位,逐步解决新城区居民子女入学问题。

  全市千余名教育系统人员参加2017年教育工作会议

  3月14日9时左右,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了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此时包括长春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中省直学校校长、民办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直属各单位校级干部、部分中层干部,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区属学校校长共1000余人都来到了学院,准备参加2017年长春市教育工作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同时回顾总结全市2016年教育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教育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

  选取部分学校持续开展时事新闻课加强学生德育工作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2017年长春市教育局将选取部分中小学校和职业学校深入开展试点。持续开展“时事新闻课”、“校园剧展演”、“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队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拓展校外活动阵地,广泛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推动中小学研学旅行,进一步加强学生德育工作。

  做好中考体育组织工作高质量开展学生军训

  2017年,长春市教育局还将继续推动课外体育锻炼,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办好长春市中学生运动会等各类赛事,全面做好长春市的中考体育组织工作。未来还将继续开展“唱响中国梦”等艺术教育活动,创建科技校园,推进科普知识,开展中小学科技竞赛系列活动。高质量开展学生军训工作,加大学校食品安全及传染病防控工作督查力度。开展“中小学近视防控工作先进校”、“健康校园”创建活动,开展“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危险因素”监测工作,从而加强全市中小学的体育卫生艺术科技教育。

  全市启动8所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新增1万个义务教育学位

  记者了解到,长春市教育局在2017年会加大教育扶贫攻坚力度,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学生(幼儿)体系,确保完成教育脱贫攻坚任务,不让每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同时新增18所普惠性幼儿园,打造100所“温馨村小”,启动8所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新增1万个义务教育学位,逐步解决新城区居民子女入学问题。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文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