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成才 > 正文

国家认证的首个社群高级人才培养项目悄然兴起

2017-03-10 20:09   来源:中新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015年被定义为社群元年,2016年被称为社群经济的时代!今后十年,对所有企业来说,都是在变幻莫测的社群时代中经历着一场生死穿越,每个企业都想拥抱移动互联网、社交媒体、粉丝经济,但很多企业依旧举步维艰。

  吴晓波说:“社群是互联网送来的最好的服务” 。基于移动互联网,社群成为了连接消费者与品牌的最短路径。采取社群化运营方式,以最低成本为企业引爆意想不到的产品社群化运营红利,已经让小米、罗辑思维等企业获得巨大收益。

  如今,社群类高级人才,作为企业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运营岗位的高端人才,在经济萧条、就业率低下的今天,已经成为企业最为急需紧缺的重要人才。

  笔者从采访渠道偶然发现,一个叫社群架构运营师的培训项目悄然兴起。通过拨打该项目监督电话沟通,得知这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出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工程】的重点培训项目。

  为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战略的全面落地,加快培养互联网专业型、实战型人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面向社会推出了这个社群架构运营及管理高级人才培养项目---社群架构运营师。经过实战取证培训,该项目培养出的实战型社群架构与运营管理人才,无论是自己创业还是作为企业高级人才,均取得了较好的运营效果及经济收益。

  据了解,社群架构运营师培训项目,采取学习+实战的方式,让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面系统地掌握社群定位与架构设计、社群粉丝引流与引爆技术、社群活动策划与日常运营、社群裂变与多平台拓展、社群变现与营销策略、社群应急事件处置、社群运营工具等各项技能。参加该项目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学员,也将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急需紧缺人才证书”,并被录入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人才库,供企事业用人单位查询及招聘使用。

  对于该项目的社会效果,以及社群经济的未来发展,笔者专门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

  ”移动互联网让社会步入了社群时代,如今,每一名创业者,都应该掌握社群架构与运营的基本常识,才能在自己的项目中快人一步。”

  ——国内知名创业导师、壹创投公司董事长:丁浤伟

  ”对于传统行业而言,社群,会成为深度链接用户,避免用户流失,提升企业价值的时代良方。”

  ——央视《创业英雄汇》天使投资人嘉宾、清华大学商业模式研究工作室执行主任:张华光

  ”社群架构运营师培训项目,以效果为导向,从实战经验出发,是目前为数不多的重视技能养成的互联网培训项目。”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华夏大地教育网CEO、社群旅游项目“爱群游”投资人:杨诚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