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成才 > 正文

201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收官

2016-11-28 10:43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丁隽 11月27日,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9时开始,公共科目笔试各科满分均为100分,总分200分。外交、航天、生态、环保等,成为今年的热点考题。

  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7万余人。人社部数据显示,截至国考报名审核结束,共有148.63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较去年的139.46万人增加了9.17万,同比增加了6.58%。吉林考区有2.5万考生参加考试,全省共设立33个考点。

  “最严”国考 名副其实

  “今年国考被称为‘最严’国考。在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的,或者在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均无效。之前以为就是说说,没想到这个‘最严’还真是名副其实。”27日17时20分许,在绿园小学考点门外,中国吉林网记者见到一位身穿驼色羽绒服的考生。

  “要问我为啥有这种感觉,因为我在之前的行测考试中,就没有答完卷子。原因在自己没有分配好时间,以为还有时间,还剩5分钟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还没有涂卡。当时一下子就慌了,来不及多想,我就赶紧涂卡,可是5分钟,根本不够用,我本想在铃响之后再涂几道题,结果老师迅速收卷。老师事后告诉我,知道报考国考不容易,也想让我把卡涂完,可是根据《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要是我再涂卡,这科成绩就没了。”考生说。

  外交、航天、汽车等成热点考题

  27日11点10分,考生们纷纷走出考场,一位穿着休闲羽绒服的女士第一个走出考场,中国吉林网记者上前询问今年最有意思的考题是什么?考生笑着回答:“最有意思的考题是一道和白醋有关的题,具体是什么我有点记不清了。”考生说。

  此外,外交、航天、汽车、石油、粮食生产,也都成了今年最火热的考题。

  “今年国考行测题,在难度上比往年稍微简单些,答题的时间也刚好够用。数学运算和逻辑推理稍微耗费些时间,其他都还可以。同时,今年的考题晦涩词句几乎没有,考题很贴近社会民生热点话题,很接地气。”考生贾女士说。 

  水生态+扶贫PK以水为师

  今年国考,申论将水生态问题搬到试卷上。考生郝先生说:“今年申论整体围绕水生态、环保。考题中有建设美丽水系,创造优美环境,水生态融合扶贫等,这个角度非常好。国考主题由科技与人文、价值与人文的讨论,转为对生态与人文话题的探讨。”

  此次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申论试题给定5个材料,共5个问题。其中包括根据材料概括为建设美丽水系、打造优美环境的主要措施;归纳整理一份《国外城市水系建设考察报告》提纲;谈谈对“我们只有通过‘水’的意向,才能最真切地体味到‘儒’之‘柔’。”这句话的理解;根据材料提出推广“水生态+扶贫”模式的理由和可推广的相关措施;以“以水为师”为题,写一篇文章。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