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精彩热图 > 正文

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8-05-31 16:29   来源:央广网--吉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维护正常金融秩序,引导人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近日,农发行公安县支行积极响应银监部门和上级行关于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成立了活动工作专班和工作小组,开展了以“打击非法集资,共创社会和谐”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此次宣传活动落到实处、起到实效,该行高度重视,及时召集相关部室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宣传活动精神,并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为组长,办公室、会计结算部负责人及部室全体员工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一安排、明确职责、拟定方案,为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活动提供保障。

二是突出宣传重点,开展宣传活动。为扩大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宣传面,让更多社会公众得到知识的普及,该行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通过电子屏幕、宣传展板、宣传折页等公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一是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警惕贷款、非法融资和非法集资广告陷阱,谨防上当受骗”。二是在网点营业大厅前设立宣传台、摆放与防范非法集资有关的宣传展板、宣传折页等,向消费者发放或供其阅读,并进行相关知识的宣讲。三是工作人员重点宣传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社会危害性等基本知识,呼吁社会公众远离非法集资、理性投资并告知如发现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向政府管理部门举报,切实引导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共同维护社会的稳定和谐。

三是注重宣传效果,取得活动成效。采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知识宣传,让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提高社会公众识别非法集资的水平,增强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广泛倾听客户对农发行宣传活动的反馈和意见,加深了社会公众对农发行职责功能的了解,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使员工增强服务理念、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为农发行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奠定基础。(魏海峰 关章玲)

农发行公安县支行组织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农发行公安县支行工作人员向路人宣传非法集资知识

 
   

 

农发行公安县支行工作人员解答路人现场提问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