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精彩热图 > 正文

黄智中 引领企业发展多元化资源整合

2018-05-25 16:57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24日上午,在中国精英会广州IFC行政中心,精英会八周年之际,对精英会历程和创会会长个人经历,采访了精英会会长黄智中。

记者:精英会是属于什么性质的机构?

黄智中:精英会(Z-CLUB)创办于2010年1月1日,是一个面向国际,以全球各领域精英为核心,集信息互通、人脉互动、财富共创为一体,实现资源共享、项目对接、人文交流、合作共赢的全球顶级资源俱乐部。

  记者:精英会目前为止通过何种模式达到了怎样的规模?

黄智中:精英会创办至今,通过不断创新完善,最终形成不局限于特定行业及地域,面向全球各行各业精英人群开放的运营模式。目前,精英会会员人数超十余万名,遍布全球三十多个国家与地区,在公益、文化、教育、医疗、地产、金融、物联网、区块链技术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而精英会集团也已获得央企追加持股。

精英会开启的精英交流新模式,是深受商政精英、企业精英及社会各界名流青睐的社交平台,连续多年被评为最有影响力的商会品牌。

  记者:精英会会员类型?精英会以哪些特质吸纳会员?

黄智中:精英会中国总部作为富水源头,吸引着各国分部代表们前来学习交流、发展进步。精英会会员都是国内外商业精英,社会知名人士、专家学者教授、公益慈善大使等。精英会凭借高端人脉资源,优质项目对接,雄厚资金实力,雅致交流环境,为所有会员打造宾至如归,极致尊崇的贴心服务。同时,精英会始终坚持以“诚信、服务、创新、超越”为经营理念,不遗余力地为会员企业和个人发展,提供不可估量的资源及人脉扶持。

记者:2018年,精英会有哪些发展方向?

黄智中:今年,精英会在国家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精英代表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发展壮大,并不断探索、创新设立精准独特化的俱乐部模式,以广州珠江新城CBD国金中心为辐射点,面向全球发展精英会分支机构,志在融汇更多顶级资源,为精英会员提供无限尊贵福利。始终实效地为会员做好服务,切实对接会员的一切资源及项目,快速发展各地城市精英会的分支机构及会客厅,是精英会不变的发展方向。

记者:感谢黄会长分享,听说您是八零后,那么关于您个人的成长经历是怎么样的呢?

黄智中:是的,我1980年出生于广东省。1993年,我首次踏上全国创业之路。2000年,我在创业之余,通过在夜校学习,成功考上江西公安专科学校,攻读法律和刑侦科系。2010年,我已经在社会上积累了多方面人脉资源,于是我正式创立多元化资源平台——精英会(Z-CLUB),行政中心设立于广州珠江新城IFC,同时提出精英会就是精英之家的经营服务理念。

记者:您之前出席过很多社会活动,担任过许多职务,为了扩大会员资源圈,您都参加过哪些重大事件呢?

黄智中:我曾多次带领精英会成员随同国家领导出访各国。2016年3月28日,我以中国企业家代表团成员身份,随同国家领导出访捷克进行国事访问;并于同年7月13日随同国家领导出访蒙古国,参加中欧工商论坛;10月13日随同国家领导出访金砖国家;2017年6月8日,加入中国经贸代表团随同国家领导出访哈萨克斯坦。随访过程中,我与来自全球40余个国家、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们亲切交流,结下深厚友谊。为精英会大力发展全国各城市分会及全球各国分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希望精英会会员能与全球精英交流互动,资源互通,帮助他们搭建更高的舞台,扩建更优质的人脉圈。

  记者:听说您也乐于参加一些全民娱乐活动,您上过春晚吗?

黄智中:是的,2017年,我有幸以圆桌嘉宾身份出席2017央视元宵晚会;2018年,我以同样的身份现场观看了2018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和2018央视元宵晚会。

  记者:成立精英会后,您的事业主要重心也倾向于这一块吗?

黄智中:我要一辈子做这件事,那就是精英会,我希望搭建这个资源平台,能够帮助精英会员构建高端人力资源圈、搭建顶尖人才战略圈,最终让精英会成为精英家人的命运共同体。

记者:面对当今社会的最热话题“区块链”,您有什么计划吗?

黄智中:对于这块,我们在2018年初携手区块链等行业精英联合发起亚太区块链论坛,我个人担任创始主席,同时受聘为上海大学MBA客座教授。亚太区块链论坛以研究、引领、发展、共赢为理念,旨在打造一个多元化交流平台,搭建一个开放的区块链物联网生态系统,探寻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和多领域应用,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记者:您同时也是知名慈善家,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做这份事业的呢?

黄智中:我从创业以来,就已经一直参与公益事业。捐资助学,为全国各大省份修建学校,援助关爱自闭症儿童;扶贫济困,为汶川地震、广东水灾灾区、云南鲁甸地震、湖南水灾捐资捐物等等,希望能为中国慈善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记者:在您的整个慈善事业中,有格外让您记忆尤深的经历吗?

黄智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在2015年8月不幸发生的天津大爆炸事件,我当时紧急组织精英会慈善部全体成员第一时间赶赴爆炸现场抢险救灾。领导了解情况后,称赞精英会是好样的!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