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精彩热图 > 正文

大项目陆续开工投产 安图矿泉水产业势头强劲

2018-05-18 21:09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安图5月18日消息  5月17日,安图康乃尔天然矿泉水饮品有限公司年产150万吨矿泉水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由吉林康乃尔药业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13.27万平方米。共建7条天然矿泉水生产线,达到年产150万吨高端天然矿泉饮品的规模。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5.67亿元,建设3条年产70万吨的天然矿泉水生产线,年底前完成厂房主体建设,2019年建成投产;二期项目总投资4.33亿元,建设4条年产80万吨的天然矿泉水生产线,计划于2024年12月前全部建成投产。届时,将实现年产值30亿元,上缴税金3.9亿元。


    安图县在发展矿泉水产业方面坚持“高标准、高定位,建名厂、创名牌”的发展思路,全力以赴招商引资上项目,并设置准入门槛,必须是年产30万吨矿泉水以上、投资强度在每公顷5000万元以上的知名品牌企业,以促进产业规模、集群发展。


    “围绕产业优化升级上项目,发展壮大税源经济。围绕产业园区集聚项目,提高亩产税收。推进精准招商、精准选资,重点引进实现税收多的大项目。”这是延边州推进项目建设的工作理念,“把培育和壮大税源经济作为项目建设的主攻方向”,为全州“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

污水泵站提升工程于2017年开工


    从几个项目落地建设情况就能看出来,安图县一直在秉承这样的发展理念,在发展矿泉水产业上踏出的坚实步伐:恒大矿泉水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30公顷,共200万吨产能;2014年5月份开工,目前已完成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3条共计100万吨生产线于2015年6月28日投产。延边农心矿泉饮料公司(农心矿泉水二期项目),总投资12亿元,年产能200万吨,已投资10亿元,建设厂房8.2万平方米,2015年10月份100万吨生产线投产,2017年,生产销售矿泉水30万吨。长白山统一企业(吉林)矿泉水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9.4公顷,总产能60万吨,目前已完成投资6亿元,2017年生产销售矿泉水8万吨,实现产值2.1亿元。宏雅矿泉水项目(福建雅客)总投资5亿元,占地12公顷,产能90万吨,目前已完成投资3亿元,建设完成3.4万平方米厂房,30万吨生产线于2016年3月初投入试生产,2017年生产销售矿泉水3万吨。
    稳投资、抓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定海神针”。一大批矿泉水产业大项目落户安图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截至目前,恒大、农心、统一、宏雅、三江长白山泉等5户企业已投产。
    一份数据凸显了安图矿泉水产业发的强劲势头:2017年,园区矿泉水产量达到70万吨,实现产值10亿元;2018年一季度,实现产量6万吨,全年预计可达到近100万吨。矿泉水产业已逐步发展壮大为安图县的支柱产业,预计到2020年,安图矿泉水产能将达到500万吨,产量突破150万吨,产值实现20亿元;预计到2030年,安图矿泉水可实现产能千亿吨、产值百亿级的目标。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