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精彩热图 > 正文

长图线上打响桥梁换轨攻坚战

2018-05-10 15:31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图们5月10日消息(通讯员 林小东)5月4日上午,来自图们工务段延吉线路车间、图们线路车间、检查车间的57名干部职工守候在长图线514公里057米处,等待着施工命令的下达。“施工命令号44036,‘天窗’时间为8点30分起至11点10分,大家是否听清?”8时32分,与驻站防护员  联系后,施工负责人刘伟面向职工问到。“命令已下,可以上道。”职工们同声应道。

干部职工正在等待调度命令


    守候在线路两侧的57名身穿“黄马甲”的铁路职工冒着大风和小雨跃上线路,一场桥上更换钢轨攻坚战全面打响。

职工们正在有序的拆卸扣件


    为夯实铁路先行基础,提升线桥设备质量,图们工务段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启动了今年首次桥梁上换长轨施工会战,对桥梁上线路实施无缝化改造。据悉,该段将利用9天时间对长图线9座桥梁进行普轨更换长轨,整个施工从5月3号开始,预计在11号完成。

职工正在配合拆卸接头夹板

职工利用吊轨小车运送拆卸物


    繁忙的施工现场,干部职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在运送拆卸后的旧钢轨过程中,由于桥梁上施工场地狭小,为确保人身安全万无一失,职工们就利用人工吊轨车将拆卸的旧钢轨逐一运出桥梁外侧。职工们分成8个小组,有的在桥梁上运送旧钢轨,有的在桥头拨移旧钢轨,有条不紊地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维修副段长现场指挥运送旧钢轨作业

维修副段长现场指挥新轨拨入作业


    受大风和降雨天气影响,桥上作业风力倍增,桥枕面湿滑,施工负责人和跟班干部在施工现场往返盯控,提醒安全注意事项。为防止拆卸的扣件掉落桥下,职工将拆卸的扣件一一放在胶皮桶中,这样一来,既防止了零配件的丢失,又提高了安装扣件工作效率。

检查车间职工正在配合拨入新钢轨

职工正在为新更换的钢轨安装扣件


    还有一年就退休的检查车间支部书记孙亚明加入到参战队伍中,看他拨轨时的“麻利劲”,一点也不像要退休的人。检查车间主任刘伟一面担当着指挥任务,一面参加施工作业。他和孙亚明独挡一面,喊着号子带领职工翻拨钢轨,带领职工高效完成了拆卸运送旧轨任务。

图们线路车间副主任正在检查桥梁线路轨距

桥梁上新更换的长轨

   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施工,高质量圆满完成了当日的换轨施工任务,全长186.2米162号桥梁上的钢轨全部更换为无缝钢轨,为确保行车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