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精彩热图 > 正文

第20届长春供热供暖博览会开幕

2018-04-09 11:06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4月9日消息(记者于中涛)“供热供暖关系百姓民生,节能环保联系千家万户。” 4月8日,第二十届东北长春国际供热供暖锅炉通风空调及清洁能源采暖设备展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和室外展区同时举办。展会为期3天,10日结束。


    知名企业聚长春。今年热暖博览会参展面积达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500余家。室外电锅炉展区面积近5000平方米,参展企业主要来自广州、中山、深圳、宁波、杭州、北京、石家庄、大连、沈阳、长春、吉林、哈尔滨。
    供暖展会一直是行业的风向标。本届供暖博览会涵盖地暖、电采暖产品;采暖散热器及配套产品;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水源热泵产品;新风产品、空调通风系统;锅炉、壁挂炉产品;泵、阀、管件、暖通自控产品等六大类产品。


    此外还有碳纤维电地暖、电热膜、发热电缆、电热炕、电锅炉、地暖管、分水器、地源热泵空调、高效节能锅炉、太阳能、太阳能供热等清洁能源产品也来参展。
    今年展会,多家知名企业参展,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韩达电热工程有限公司、派沃空气能、河北暖朝采暖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音诺伟森热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吉林省建筑装饰协会、吉林省地暖协会以及长春众多行业主管部门和供热企业行参与此次展会。


    新型供暖很科技。记者在7号馆走访了几家清洁能源科技类公司,节能环保供热供暖理念已深深根植这个行业,很多新型供暖方式正在全国快速推广普及。展会上,贺迈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带来的分布式太阳能蓄热供暖系统、分布式谷电蓄热供暖系统、冷链解决方案等3大核心解决方案。这些看似难懂的术语简单来说,就是将谷电、太阳能等低成本非连续性能源通过热池转换成热能,再输送到用户终端,成本低廉,节能环保。
    据贺迈项目总监张剑波介绍,目前他们的技术方案已经在长春、山东、张家口、上海等地多处楼宇成功应用。记者还走访了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此次他们带来了几款生能空气源供暖机,记者也向展商了解了一款家用供暖机,这款家用供暖机高1.2米,长1.5米,宽0.4米左右,重量大约在170公斤,这台供暖机是利用户外热量,通过液态制冷剂转化成气态,再经过压缩机将气态转化50℃-60℃高温热能输送到家庭供暖管道里,并可以远程控制热度,温度自由转换。
    东北营销中心经理刘满兵介绍,这款家用供暖机放置在室外,水电分流,安全高效。以100平方米房子为例,供暖季每平方米大概需要25元。即使在最低温度达到-40℃时也可以应用,性价比很高。目前,这款家用供暖机在吉林市、齐齐哈尔等地均有应用。
    行业认同订单多。开展仅一上午,多家热暖企业已经签了不少订单,很多新开发的地产和供热公司下单采购,多个外地供暖经销商前来取经。长春是吉林省省会,全国二线城市之一,长春热暖的发展必然带动吉林省市场,尤其是吉林省出台了《吉林省清洁取暖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关于调整电能清洁供暖电价政策的通知》《吉林省电能清洁供暖项目补贴标准》,对电暖用电价格和补贴有了明确规定。去年长春又印发了《取暖奖补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多家参展商表示比较看好长春市场,这也是长春“长春供热展”持续升温的原因之一。
  几年前,电采暖已在京津冀等地强制普及,目前,吉林省正在全力推进电供暖和新型供暖的推广率与使用率。人们对大气环保,居住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清洁能源的应用必将是未来发展趋势。此次供暖展是供暖行业所需,必将为长春市乃至吉林省提供暖热应用参考依据。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