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精彩热图 > 正文

吉林大学M.M学习研究会学生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

2018-04-07 08:23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4月6日消息(记者 于中涛)黑水潺潺,白山逶迤。松柏长青,浩气长存。清明节当天,由吉林大学大学生MM学习研究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青马协会,吉林大学学生战友协会联合举办的“慎终追远缅怀先烈”清明扫墓活动在长春市烈士陵园顺利举行。

  四月五日清晨,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的200余名同学分别从各校出发,集体前往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阴冷的天气并不能阻挡同学们对烈士们的绵绵哀思。上午九时许祭奠仪式正式开始。同学们衣着素雅、手握鲜花,有序进入陵园。在主持人的指引下,各高校学生代表为英雄烈士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沉痛悼念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生命的英雄们。

  “我们要接过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旗帜,踏着先烈一往无前的足迹,以饱满热情,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洪流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族昌盛、国家富强、个人幸福砥砺前行!”全体同学在长春解放纪念碑前庄严肃穆地宣誓。

  祭祀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依次上前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内,同学们认真阅读对英烈事迹的介绍,不时默立哀悼。

  本次活动负责人、吉林大学大学生MM学习研究会成员王祖乐认为:“青山翠柏之中,先烈们的脉搏将永远跳动,先烈们的血液将永远流淌。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先烈们的英雄业绩,将与天地共存,与日月同辉!在先烈们的感召之下,我们要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奋发成才!”

  吉林大学大学生MM学习研究会成员刘伟豪说:“这次活动使我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和浴血奋战保卫祖国的强烈责任感,增强了我的历史使命感,更坚定了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民族的复兴崛起贡献力量的信心!”

    自2009年以来,MM研究会都会选择在清明当天进行祭扫活动,就是希望以此为契机,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牢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传统,深切感知先烈们艰苦奋斗、前赴后继、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以饱满热情投入新时代的建设之中。祭扫活动的举办也吸引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他们纷纷表示,要不忘革命精神,永葆昂扬斗志,在新时代思想的引领下再创新的佳绩。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