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精彩热图 > 正文

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举行

2018-03-28 15:04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贵州3月28日消息  3月26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在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举行。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荣誉理事长顾秀莲,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苏希胜,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罗箭、陈知庶,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顾问杨建华、万晓援,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川陕根据地研究会会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理事李洋,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员、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理事廖飞,全国红军小学“恩来班”项目组主任、全国红军小学校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其明,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馆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任尹天成等嘉宾,以及贵州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正福、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鸣明、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夏勇军、中共仁怀市委书记张翊皓等地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红军小学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授旗授牌仪式。


    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是一片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与生命熔铸而成的红色热土。83年前的长征途中,中央红军四渡赤水,四次转战仁怀,在仁怀的山山水水镌刻下了载入史册的红色印记,留下了长岗毛主席故居、红军医院等红色历史遗迹。

    活动中,顾秀莲副委员长向获得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特殊贡献奖的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书跃,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王励勋、王仲勋,奔富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汝显,东莞中长环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武树,惠州浩盛集团董事长郑远浩颁发了奖牌。还为向全国红军小学捐赠价值2500万元电子书的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为全国红军小学捐赠1800万元校园足球体育设备的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为捐赠1000万元用于建设静宁会师红军小学的中国华融资产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表彰。


    苏希胜在致辞中表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四渡赤水,是毛泽东军事指挥史上的得意之笔和中国革命史中的精彩篇章。因此,在赤水河畔建立红军小学的意义非常重大,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传承伟大的红军精神、长征精神。

    方强表示,仁怀拥有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1935年,毛泽东率领军委纵队进入仁怀,并且指挥了“四渡赤水”中的三渡战役,令仁怀与“四渡赤水”一起彪炳史册。今天,将“茅台一小”建成“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红军小学”,对于铭记革命历史、发扬红军精神、坚定革命信仰,具有重要意义。

    而今,由老一辈革命家及其后代发起的大型公益助学行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旨在感恩革命老区的历史贡献,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弘扬红军精神,让革命文化浸润心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正式启动十一年来,已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建立251所红军小学,成为我国著名的红色教育品牌。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