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精彩热图 > 正文

罗铁吉:与道口的深厚情结

2018-03-05 13:59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图们3月5日消息(许孝光 王爱鑫)罗铁吉,是延吉道口车间471公里道口的一名普通道口工。2018年的大年初一,是罗铁吉师傅退休前的最后一班岗。

罗铁吉上岗前整理着装

在旧历开年第一天的欢乐时刻迎来退休,罗铁吉师傅感慨万千,他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怀揣在铁路工作39年的依依不舍、在道口岗位工作8年多的眷恋,在即将退休、离开道口岗位的几个小时里,罗师傅认真迎送列车、认真疏通行人和车辆、认真对道口轮缘槽进行清理,一会儿干干这儿,一会儿干干那儿,总有忙不完的事儿,丝毫看不出明天就将退休回家,离开朝夕相伴的道口岗位。

罗铁吉正在清理道口轮缘槽

罗师傅是1979年到铁路工作的。 39年来,罗师傅把自己的全部身心和精力都投入到他所钟爱的铁路事业上,尽管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工作期间离不开打针吃药,但他对工作从不挑剔,在道口工作8年里,虽然辗转了7处道口,但他在每一处道口都做到一丝不苟、高标准执岗,用自己坚实的行动诠释“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

罗铁吉正在检查道口备用拦绳

伴随着新年的鞭炮声,罗师傅在岗最后一个班结束了,也为他精彩的工作生涯画上了圆满一笔。在与下一个班次的道口员做最后交接后,罗师傅带着对铁路、对岗位、对工友的浓浓深厚感情,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他所钟爱并为之奋斗的铁路事业。

罗铁吉标准接车

农历大年初五,罗师傅一大早习惯地又像在岗时一样,准时来到道口!原来他为当班道口员送来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品。

一声声温暖的祝福,一句句贴心的勉励,看得出、能体会到一位退休职工对铁路的眷恋、对岗位的不舍和对工友的关爱,罗师傅表示今后一定会“常回岗位看看,常来看看铁路的发展”。

 罗铁吉退休前最后一次认真打扫道口房卫生

罗铁吉最后一次在交接记录本上签字

罗铁吉嘱托祝愿工友

罗铁吉依依不舍向工友、道口挥别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