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精彩热图 > 正文

沈铁图们工务段以优质线路保春运

2018-02-23 10:14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图们2月22日消息 (通讯员 林小东)春运期间,沈铁图们工务段根据冬季高寒山区气温低、断轨易发的特点,加大对重点区段对钢轨、道岔和焊缝防断检查力度,缩小探伤检查周期,夯实安全基础,以优质的线路设备质量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高寒山区的铁路线上,探伤工杨海涛摘下手套正在为探伤仪更换电池,寒风刺骨,尽管穿着大衣,戴着棉手套,依然被冻得瑟瑟发抖。“滴滴答答”的响声不停地从蛟河探伤工区工长付强所推的探伤仪中发出,他头也不抬,紧盯探伤仪屏幕显示的波形,发现异常就反复、细心探检,不时摘下手套按键调试探伤仪器的增益值,直到全方位检查后,才肯前行,整个作业下来手被冻得红肿。一旁的执机手助手拿着段自制的轨底查看镜,在钢轨焊缝处底部和两侧认真的检查,雪大的时候,他们就徒手扒开积雪露出轨底和轨腰进行检查,遇有接头处就利用锤子进行敲击,以“听诊”的方式确定钢轨是否存在伤损,因此被工友们形象的比作为“终日行走在线路上的钢轨内科大夫”,机推手检、慢走细探全方位排查“病害”,为的就是给维修提供有效的、精确的数据保障。


    春运期间,沈铁图们工务段探伤车间党支部精心编制“练功比武党日活动”,邀请车间业务大拿于晓杰讲解冬季探伤作业经验与断轨案例,党员们纷纷表示:“党日活动非常解渴、非常及时,一定将所学知识分享工友,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在白石山站内探伤检查作业中,党员于春江一边指导作业一边帮助青工丛思洋学技练功,像这样党员业务骨干的传、帮、带在探伤车间党小组中处处可见,不但确保了现场作业质量,还不断提升了探伤工技术业务水平和学习气氛,使之更好地投入到春运保安全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钢轨探伤工是千里铁臂上的“行者”,每次出工都要行走7、8公里,有时甚至达10余公里,低头、弯腰重复着上百次,手推超声波探伤仪,小镜子照,小铁锤敲,做着细心的工作,不放过任何隐患,保障列车安全运行。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