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精彩热图 > 正文

白城车务段白城北站自产自足庆丰收

2017-10-13 14:23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白城10月13日消息(通讯员 王学良)白城北站是白城车务段所辖范围内的一个三等车站,距离白城市区大约20公里。白城北站为了提高职工就餐的饭菜质量、丰富职工就餐种类,在车站书记王大鹏的带领下,组织全站职工利用休班时间将站区内废弃大坑平整开垦,车站的“菜园子”也因此应运而生。


    整个“菜园子”占地约500余平方米,四周被园艺栅栏圈起。虽占地不大,但园内蔬菜植物层次分明、错落有致,加之正值收获季节,硕果满满映入眼帘。


  “看这根黄瓜,又大又嫩,今天中午就可以炒来吃了。”“又拿来炒?今天做个黄瓜鸡蛋汤吧。”刚走进这个“菜园子”,耳边就传来车站职工相互讨论的声音。


  “别看我们‘菜园子’面积不大,可种类还挺繁多的,有青菜、黄瓜、西红柿、冬瓜、草莓、辣椒、葡萄等。现在正值收获季节,下班后,职工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来这里采摘绿色果蔬。”王大鹏一边捡拾着地里的杂物,一边说道。作为这个“菜园子”的创始人,王大鹏对这个菜园自然别有一番情感在里面。


    车站职工下班后一有时间就拿起农具到菜园子上锄地、除草、浇水,在丰富职工餐桌的同时,也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了彼此间感情的加深。他们用汗水保证着铁路的安全畅通,也用辛勤的双手耕耘着快乐的生活。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