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精彩热图 > 正文

“吉软杯”吉林省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启动

2017-09-25 09:12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9月23日消息(记者 王真)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教育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等活动亮点频出。23日,由团省委组织开展的“‘吉软杯’吉林省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长春理工大学正式启动。

“‘吉软杯’吉林省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截至今年6月份,我国的网民规模已经达到7.51亿,其中青少年网民已达到2.77 亿。随着青少年网民的数量逐步增多,青少年使用电子邮件、社交网络、网络游戏、网络聊天等工具或者平台的频率已经日益增长。校园贷、网上兼职诈骗、修改分数、游戏盗号、汇款(充话费)、虚假购物诈骗等等都是青少年常常会遭遇的网络陷阱。



  主持人介绍网络安全宣传周及比赛相关情况


  据了解,举行本次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的目的,是为了引导大学生网民树立正确网络安全理念,提升防护意识和技能,使广大大学生网民成为维护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向全省高校大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在启动仪式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和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相关情况,之后介绍了本次大赛相关的赛制、流程,奖项等相关细节,随后,相关领导上台共同开启了大赛的水晶球。



  相关领导共同开启大赛的水晶球


  协办方之一的吉软国际董事长李喆介绍活动安排。在大赛正式开始之前,在长春市范围内高校会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网络安全知识走进校园”宣传活动,分批次在各高校设立网络安全法的普法宣传点/站,每个宣传点现场还将设置举报箱,用于大学生举报网络安全方面不良的或违法信息,主要针对计算机、软件相关专业学生开展重点、专项的网络安全教育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项讲座,
  大赛结束后,还将建立校园网络安全工作长效沟通机制,拟在各高校参与申请成立“校园网络安全社团”组织,职能包括校园网络安全、舆情监控;网络安全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普及;将校园网络安全出现的隐患及时反馈给指导部门等。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