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精彩热图 > 正文

公益篇:七色光儿童潜质开发中心

2017-08-21 13:34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8月21日消息(记者王真)20日上午8点30分,长春市南关区七色光儿童潜质开发中心如期举办第十八期别开生面的家长课堂。由徐亚静老师主讲《特殊儿童语言干预》。来听课的有二十多位星星天使的爸爸、妈妈。

徐亚静老师的课堂


     孤独症(又称做儿童自闭症),一个被称为“精神癌症”的疾病,禁锢了多少天真可爱的孩子,更让无数家庭身陷其中而无法自拔。痛苦、痛心、无助、无奈、失望、甚至是绝望。这似乎已成为孤独症儿童家长的“必经之路”。
     真正的路在何方?是否所有的孤独症孩子都只能一无是处,被视为“异类”的度过一生?是否所有的孤独症患者家庭都只能在痛苦中度过每一天?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长春市南关区七色光儿童潜质开发中心,成立于2000年6月,是吉林省第一家民营特殊教育机构,由南关区教育局和南关区民政局正式批准。主要服务的对象是孤独症(又称做儿童自闭症,以下统称孤独症)、脑瘫、发育迟滞、唐氏综合症、多动症以及各种发育或学习障碍的儿童康复和教育工作。目前七色光由三部分组成:1.七色光儿童潜质开发中心,负责0到6岁的残障儿童、学障儿童的康复及教育。2.七色光星星天使之家,负责7岁以上的残疾儿童的养护、教育。3.七色光&东北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科学研究基地。

锦旗书写了家长和孩子的感动

左三王荔君校长


调整好心态 发现不一样的精彩——七色光校长王荔君寄语:
   上天给了我们这样一个特殊孩子,我们心里要先接纳他,如果我们能够遵循这个孩子自身的发展规律的话,不能一味的要求孩子一定要跟其他的孩子一样,而是要尊重他、引导他,保持一个快乐平和的心态。
   其实很多时候,引起你烦恼的并不是这个事件的本身,而是你自己对这件事情的看法!如果总是处在一个焦虑的过程中,于事无补。世间万物都有差异,为何我们的孩子以一个看似不同的形态存在于这个世界,我们自己就不能容忍呢?这个坎儿,一定要先自己迈过去,端正自己看待问题的角度后,你自己的心态改变了,就会发现天空也不一样了、眼里的世界也会不一样了。
   很多家长一直在问:“我的孩子能不能正常?”特殊儿童家长特别想要的是,自己的孩子能跟普通孩子一样上学,能上学是最大的愿望。而我要说的是:不要以为孩子上了小学、初中、高中就一定“好了”。在机构进行康复训练后没有达到入学的程度和能力,勉强进入普小“融合”,后来在学校待不下去又重新回到特教机构的孩子有很多。有能力上学的孩子,在取得一个又一个阶段性成功后,还要不断的面临人生道路上的各种待解决问题,直到步入社会自强自立;不能上学的孩子,实现生活自理、遵守规则、控制情绪、减少问题行为,甚至在某一方面有特长,也是一种成功!

孩子们的教室

孩子们的训练室

孩子们的作业比一比

你相信吗?这是孩子的作品!

康复训练中孩子的作品!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