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精彩热图 > 正文

公益事业--七色光儿童潜质开发中心

2017-08-01 14:47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8月1日消息(记者王真 通讯员宋量)长春市南关区七色光儿童潜质开发中心,成立于2000年6月,是吉林省第一家民营特殊教育机构,由南关区教育局和南关区民政局正式批准。主要是对孤独症(又称做儿童自闭症,以下统称孤独症)、脑瘫、发育迟滞、唐氏综合症、多动症以及各种发育或学习障碍的儿童做康复和教育。现有3—15岁残障儿童35人,其中孤独症23人,发育迟滞儿童6人,脑瘫儿5人,多动症1人。

康复训练中的孩子


    七色光儿童潜质开发中心由三部分组成:1.七色光儿童潜质开发中心,负责0到6岁的残障儿童、学障儿童的康复及教育。2.七色光星星天使之家,负责7岁以上的残疾儿童的养护、教育。3.七色光&东北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科学研究基地,负责开展残障儿童教育教学及康复的科学研究和课程开发工作。


    七色光是目前全国为数不多的、吉林省唯一的由心理教育专家创办并担任校长的民营公益特教机构,也是唯一的具备由医学、心理和教育专家组成顾问团队,义务为特殊儿童康复训练和教育把关定向的民营特教机构。

王荔君校长和孩子们在一起


    十六年来,七色光人用自己16年的心血、汗水、爱心、努力和创新,打造了一个民营特殊教育的优秀品牌,不但让数以千计的残障儿童得以康复和回归主流群体,拯救了无数的家庭,为政府分担了很多压力,为下岗职工提供了再就业的机会,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全靠自身的绵薄之力对社会做出的贡献。

宋量和孩子们在一起


    十多年来,为了保证康复教育的效果,王荔君校长力排众议,一直坚持一对一这种高成本的办学模式。王校长老泪纵横;“我在有生之年选择了做这项助残公益事业,定会义无反顾地坚持把学校办下去,无论有多大困难,也绝不后退!因为有这些善良的人们与我同行!举债运营,痛并快乐着!”

宋量在长春生活故事广播讲这些孩子们的故事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