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精彩热图 > 正文

9名女毕业生回乡创业带领村民致富

2017-04-24 15:36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4月24日消息(记者 于中涛 )在吉林省白城市,9名女大学毕业生2014年纷纷辞掉外地工作,共同回到家乡洮南市发起成立了“洮宝”创业团队,带领村民一同致富。


    在淘宝大学生创业基地,十几位工人正在熟练的挑拣着小米中的杂质,工人们手中挑米的铁格尺20厘米长,有两个翘起的小边。挑选工挑米时先要用格尺把小米刮开薄薄一层铺在桌面上,然后用格尺一端的小洞把杂质一粒一粒地挖出来。
    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这些主打人工挑选的杂粮杂豆被销往上海广东等地,创始人恩然说,这样的做法不仅保证了质量,还带动了就业。2014年,来自洮南市土生土长的9名女大学毕业生共同发起“洮宝”的创业团队,团队名称寓意为“洮南的宝贝”。团队中部分成员分别在苏州、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拥有着薪酬和职位相当不错的工作。但是当洮宝创业项目提出时,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划,这些成员果敢的辞退了令人羡慕的职位,选择了回乡创业、回报家乡,并将之前的工作积蓄全部投入到洮宝创业项目当中。


    目前团队中的专职和兼职大学生成员已发展到37人,均毕业或就读于国内高等院校,团队先后发展了53户农户加入了合作社,由洮宝包销他们的农产品,或者提前选定品种下订单。并针对合作社成员进行统一的技术指导和服务管理,对农户提供各种帮助和支持,确保生产源头的安全和品质。其次是产品收割后,由农户按照洮宝的筛选标准和要求对产品进行手选分级,洮宝以计件形式支付额外的劳动报酬,充分利用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农民剩余劳动时间创造经济价值。

    
    2016年洮宝累计带动就业300多人次,增加收入100万元。2017年洮宝计划再鼓励和吸纳200户贫困户农民加入合作社,继续拉动种植、生产、加工、物流、销售等环节的用工岗位700个,为其增加收入250万元。
   在电商培训方面,洮宝团队依托自己在电子商务方面的人才和技术运营、平台优势,2016年累计免费向150人次提供了基础网络和网店的实际操作培训,帮助和指导了很多待业青年和下岗工人开设了淘宝店铺和微店,实现了在家创业。2017年,在洮南市委宣传部、就业局、团市委、妇联等部门的支持下,洮宝将继续扩大培训规模达到600人次,带动更多的群体通过电子商务创业致富。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