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精彩热图 > 正文

长客造 香港沙中线首列车正式上线运营

2017-03-17 09:02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香港3月16日消息(记者于中涛)央广网长春3月16日消息(记者 于中涛 通讯员 崔中侠)3月12日,香港沙中线第一列车正式上线运营,“长客制造”再次闪亮国际都市。车辆运营最高时速130公里,已经运营的线路全长11.4公里,全程行车时间16分钟。

   沙中线是目前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正在规划和建设的重要线路之一。该项目是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继西港岛项目、南港岛项目等项目之后取得的第四个香港项目。现场团队在2016年5月中旬完成组建,首列车运抵港铁八乡车厂后,现场团队立即开展了例行试验、车辆培训、出厂开口项关闭、试验开口项关闭、技术通知执行等工作。2016年11月,第一列车转至港铁大围车厂,由于办事处距离车厂较远,现场人员在每天太阳还没有升起的时候,就踏上了前往车场的路途。加之交车日期紧张,现场售后团队经常连续48小时坚守工作岗位。

   经过现场团队10个月的不懈努力,600公里可靠性验证等各系统试验顺利完成,通过率100%。完全满足香港地铁公司的运营标准。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将24小时不间断保障车辆运营,为香港市民创造安全舒适的出行方式。

   沙中线是沙田至中环线的简称。此次运营的线路由沙田区大围站开始,途经位于城门河以东的乙明邨和博康邨等等的公共屋邨(政府兴建的小区)、威尔斯亲王医院、沙田第一城、石门工业区,最後进入马鞍山新市镇,以乌溪沙为终点站。沿线共有9个车站,当中大围站与东铁线汇合,是马鞍山线唯一的转车站。新的线路还在建设当中。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