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精彩热图 > 正文

为隧道拔“骨刺”保“回家路”畅通

2017-01-17 11:22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图们1月17日消息(通讯员 王梁)春运期间,沈铁图们工务段汪清桥隧保养工区根据“天窗修”时间早的实际,天还未亮,工长吴志杰就组织职工们进行早点名,布置好当天的任务,开始保春运大通道畅通的隧道除冰工作。

图们桥隧车间汪清保养工区职工赶往作业现场

  图佳线133公里728米老松岭隧道全长1897.6米,是图佳线上最长的隧道,建成于日伪时期,属于老龄隧道。隧道内漏水点多,结冰面积大,为了确保行车安全,这个工区不仅要留人每天巡察,而且至少一个星期刨一次冰,由于每年的二月份昼夜温差最大,白天冰融渗水增多,晚上凝结成冰,一个星期就至少要来两次。作业中,职工们冒着零下26℃的气温投入到隧道刨冰工作中,随着职工们手中铁镐的起落,溅起一阵阵冰花,有的直接飞入腹中,有的打在身上就浸湿了衣服,有的打在脸上生疼,化作冰水后又与汗水混在一起顺着脸夹流下,职工们都顾不上擦一下,持续与坚冰战斗。

职工正在刨隧道侧壁上的冰

    多次被段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工长吴志杰,始终冲在最前面,把难度大的工作都留给自己,面对天窗时间紧、刨冰任务重,铁镐、铁锹、打冰杆等各种工具在他手中不停切换,一刻也不松劲儿;56岁的班长王兴来,本来已经到了可以申报退休的年龄,但他主动留下来想多干几年,工作的热情和标准都感染和带动着身边的工友们;1994年出生的青工李硕和张晟培是去年6月份刚参加工作的高职生,家都在外地,今年是他们第一次远离家乡在岗位上战春运,他们把满腔热情和青春誓言都化作了无穷的工作动力,和老职工比着干,全力为隧道刨冰。

  随着天窗时间的结束,当天的隧道刨冰工作也圆满完成,辛苦过后,职工们都难得的露出了轻松的笑脸,在这松山雪海的映衬下,望着他们渐行渐远的身影,不得不为他们的辛劳付出所感动,也为今年的春运工作做出了贡献。

职工利用自制的铲冰扎枪对拱顶结冰处进行铲冰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