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精彩热图 > 正文

温馨春运 情满旅途

2017-01-16 16:40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1月16日消息(通讯员 李淑娟)“为了实现平安、有序、温馨春运目标,我代表沈阳铁路局长春站全体职工向广大旅客做出以下承诺:坚守岗位、尽职尽责……”,1月13日9时,历时40天的2017年春运大幕在长春市交通运输企业“服务旅客携手同行”文明窗口共建单位春运承诺暨签字仪式中正式开启,在长春站“轮椅姐”朱立红爱心服务室门前,来自长春市铁路、公路、民航、公交公司、雷锋车队、地下换乘中心等交通企业的代表分别做出承诺,并在“温馨春运、情满旅途”红色条幅上签字。

 

  “从1月13日至2月21日春运期间,长春站预计发送旅客310万人,同比去年增长4%,日均7.75万人。其中发送学生旅客19.3万人,日均6225人;1月14、15日为学生返程高峰日,将发送学生旅客26058人。为了满足春运期间市民的出行需求,我们车站提前申请加开了北京、济南、南京、大连、吉林、通辽、珲春、佳木斯、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海拉尔等方向的临客43列”,长春站售票车间副主任高超向前来参加春运首日采访的媒体记者们介绍着。

 

  “听,怎么好像是萨克斯的声音”。“走,我们快过去看看”。一些老年叔叔阿姨从候车室四面聚集吹起了萨克斯《回家》,随后他们统一换上鲜艳的服装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原来这个站联系长山花园社区志愿艺术团为春运助力,为出行旅营造温馨欢快氛围,让旅客欢欢喜喜回家过上团圆年。

  “来,阿姨,送给您一副春联,祝您一路平安”。这个站的青年志愿者在候车室向旅客送祝福。“这小伙子,字写得可真不赖”。在一大块红色新春祈福墙前,一名年青的铁路工作者挥毫泼墨,向过往的旅客发放“福”字,不一会,候车室随处可见手拿“福”字的旅客满面笑意踏上旅途。

 

  “叔叔,您站着累不累”。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抬着头对候车室实名制验票处英姿飒爽,身材笔挺站立的武警说着。每年春运,总有一道绿色的风景线,为确保旅客能够平安出行,奋斗在执勤一线。这些武警官兵来自吉林省武警总队,他们主要协助车站进行“三品”查堵、实名制验票,维持秩序,处置突发事件。

  “哎呀,同志,我来晚了,你看我还拿那么多东西,这可怎么办啊!”“来,我领您到中间服务台,那能直接改签,不用出站了”。春运期间,为了方便旅客改签,长春站、长春西站在12306服务台各设置1台中转旅客便捷改签系统,方便旅客及时出行。为了方便旅客买票、取票,他们还会根据客流情况将人工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并随时增开退票、改签、取票、应急窗口,还在爱心售票窗口配备便民服务箱,为旅客提供花镜、胶带、打包袋等便民服务设施。

 

  “大夫,快给我量量体温,我好像有点发烧”,一位30岁左右的男士向医疗服务点内的白大褂求助。这是这个站首次在候车区内设置医疗服务点,服务点内是来自长春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春运期间每天都会有一名医生和护士为过往的旅客免费开展诊疗、外伤简单处置、测量血压、体温和体重等服务工作。

  “这还有擦鞋机啊!正好擦擦鞋。”“还能手机免费充电,真好”。这个站为了服务旅客,实实在在为旅客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增设“春运便民服务区”,为旅客免费提供充电、擦鞋、打包、针线、纸杯、寻找遗失物品、广播找人等服务。

 

    2017春运,铁路人在行动,惟愿旅客平安如意!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