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精彩热图 > 正文

加密排查整修线路 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2017-01-16 11:11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图们1月16日消息(通讯员 林小东)进入“三九”以来,地处沈局东部图们工务段气温骤降,铁路线路冻害地段变化大。为确保线路设备安全,从1月13日开始,沈铁图们工务段集中精兵强将,对管内普速和高铁正线、道岔进行全面检查整治,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乘坐平稳舒适的列车。

图们线路车间主任带领职工在图们站三道进行冻害整治作业


    根据冻害分布的特点,图们线路车间集中各工区骨干力量进行冻害整治,人员的集中有效克服了人手短缺的困难。

现场防护员与驻站防护员进行通话试验,确认列车信息

    曹兰宝主任亲自带队参战,按照冻高15mm、15~25mm和25mm以上三个层次,分别采用撤换垫板、安装调高扣件和加穿木枕的方式处理。并坚持冻害上涨期随起随垫,出现回落时随落随撤,杜绝起而不垫,落而不撤,一次撤到底的违章做法。在图们站轨牵线4号铁大腰冻害冻起超过25mm,需加穿木枕,党员亓代玉主动挑起重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零下20℃的气温中,一边挥着镐头、一边清理石碴,顺利的将木枕穿入轨下,攻克了难题。


    检查车间根据现场实际,制定科学检查计划,加大检查密度,将发现的问题纳入问题库,在第一时间通知各线路车间进行整修,从而实现无缝对接。


    该段高铁科1月9、11、12日组织夜间“手拉手”检查,利用三天时间对管内的桥、隧、线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进一步提高了旅客回家运输大通道的线路质量。

 工班长查看整修单,确定下处作业地点

 检查车间职工正在对图们站进行线路检查

珲春高铁客专线路工区职工正在复拧接头螺栓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