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精彩热图 > 正文

聚焦 吉林大米——品牌打造全攻略(二)

2016-09-29 11:02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9月26日消息(记者/摄影 王真)聚焦“吉林大米”品牌境外涉外媒体集中采访一行驱车来到素有万昌大米之王之称的吉林省永吉县万昌镇,这里地处松嫩平原,山清水秀、黑土肥沃,水稻生产条件优异,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加上无任何污染的长白山水系灌溉孕育了“吉林大米”。

  在万昌镇现代农业信息服务中心,永吉县农业局副局长宋广志精彩讲述了永吉县种植水稻的悠久历史。曾有记载,1682年康熙皇帝东巡至永吉大乌拉街虞村,食用地产粳米,口感甚佳,欣喜不已,题诗一首:“松江万里稻兴滔,碎碾珠玉降琼瑶。绵香宜腹还添力,慰我黎庶尽辛劳”!

永吉县农业局副局长宋广志精彩讲述永吉县种植水稻的悠久历史 

 在万昌先导区,吉林市宇丰米业集团负责人杨雨峰详细介绍了农业旅游、三产融合,蔬菜、水稻生产种植、私人订制,温室大棚、粮食仓储、水稻烘干等等相关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稻梦天地农业公园,看到吉林万昌大米万公顷高标准农田,亲眼见证了水稻由大型、先进农业机械收割的全过程。

吉林市宇丰米业集团负责人杨雨峰详细介绍了农业旅游、三产融合等相关情况

永吉县农业局副局长宋广志接受记者采访

    吉林市宇丰米业集团在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评为金奖的系列产品。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