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精彩热图 > 正文

吉林高速交警白城大队联合多部门应急演练

2016-08-11 10:36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白城8月10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张家鹏)8月9日上午,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白城大队联合路政、养护、消防、医疗等部门开展辖区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面向实战、周密组织、增强协同、检验队伍”为目的。演练灾情设定为在双嫩高速公路洮南方向机场附近,一辆货车撞到中央护栏左后轮爆胎后自然,一辆小型轿车发生追尾事故,轿车内1名驾驶员因驾驶室变形被困。现场有车辆滞留,火灾产生的大量浓烟,顺风向东扩散,给对向车道交通环境带来极大隐患,严重危及被困人员和过往车辆的安全。

  9时28分,白城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案件中队中队长孙金龙立即带领民警出动3台警车赶赴现场并电话向李景珊大队长进行汇报,大队长李景珊立即启动交通事故应急预案,迅速将警情报告指挥中心,并调度当班民警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通知辖区消防、路政、医疗等部门进行联动处置。大队长李景珊、副大队长褚忠民带领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根据现场情况,大队长李景珊迅速采取三项应急措施:一是立即分流车辆,将金辉、长安机场、白城东收费站采取入口关闭,并在到保、金辉收费站进行车辆分流,同时请求路政人员进行协助分流;二是在事故现场后方设置反光锥筒以及警示标志,封闭快车道,指挥疏导交通,引导来车减速慢行,维持路面交通秩序,加强后方警戒,严防发生二次追尾事故;三是民警协同消防、路政、医疗等职能部门积极开展紧急处置工作,力求将损失降到最低,稳妥初查现场,确保自身安全。9时32分许,白城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调派辖区中队和特勤中队共2台消防车13人到场处置,处置过程中各联动单位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所有参战人员通过近二十分钟的共同努力,成功救出1名被困人员,事故引发的火灾得到及时扑灭,受伤受困人员得到及时救治,9时50分许,案件中队进入现场快速开展事故勘察。9时55分,路政部门完成对事故车辆的清理及现场路损勘察,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10时许,养护部门对路面散落物进行清理。10时10分,金辉、白城东、长安机场收费站解除交通管制,路面交通全部恢复正常。

  演练历时50分钟左右,主要针对事故报警、应急响应、交通管制、人员疏散引导、现场警戒、现场灭火、交通恢复等科目展开。各联动单位在指挥部科学调度下,迅速反应,紧密协作,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联合演练的顺利举行充分体现了各参演单位在高速公路道路安全管理领域务实合作成果,进一步密切了各部门之间的联动合作关系和应急救援协作机制,有效检验和提高了联合处置重特大事故的能力,对维护本地区社会经济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