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精彩热图 > 正文

吉林交警与高德地图创新合作“互联网+交通管理”

2016-04-26 19:14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4月26日消息(记者 王真)今天上午,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高德地图联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宣布吉林交警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高宏伟和高德地图行业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赵琳共同出席了签署仪式。

 

    今后,借助该平台,吉林交警将为全省群众提供更全面的交通信息服务,而吉林省高德用户从即日起便可通过高德地图,获取吉林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权威发布的实时交通信息。此次合作是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深化贯彻落实公安厅“互联网+公安”的总体部署,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社会治理、释放警务潜能、提升服务水平,创新”互联网+公安交通管理“的实践。
    交警总队总队长高宏伟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说,此次吉林交警与高德地图的合作主要是就服务群众出行、提升交管水平和未来深度合作等方面展开。从服务市民出行方面将实现“实时发布路况信息。通过交警部门和高德地图数据进行融合共享,充分借助高德地图大数据分析,实时分析路面拥堵情况,通过诱导屏、广播等多种媒介向群众提供更准确的路况信息、精准交通安全提示、动态交通事件发布、交通管理元素标注”等四大功能。同时依托高德地图提供的交通信息分析平台,实现七大功能,包括:交通路况、交通管制、交通事件、研判分析、高速拥堵、常规拥堵、异常拥堵,为交通管理和决策实现智能服务,提升交管水平。

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高宏伟

高德地图行业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赵琳


    同时,将全省大部分警车GPS定位嵌入到交通信息分析平台中,实现路面警务资源可视化呈现,与交通拥堵分析相结合,调度路面民警精准疏导,更好地服务交管工作。未来将更进一步深化合作,吉林交警将与高德地图从数据资源共享、交通数据分析、交通信息公众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更好地服务于群众。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