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吉林省举行《大道同行》重要史事回顾展

2019-09-24 09:56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19日,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经全国政协办公厅批准,由全国政协办公厅、政协吉林省委员会主办,中国政协文史馆、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政协办公厅承办,全国政协(第十二届)海外列席代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侨联协办的《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以下简称《大道同行》)吉林省巡展活动,于9月19日在吉林省博物院拉开帷幕。据悉,未来一个月长春市、吉林市、辽源市三地将同步举行巡展活动。

image.png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中国政协文史馆有关领导,海外侨胞嘉宾,吉林省政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侨联领导;省政协委员,部分机关干部、驻长官兵、中小学生和各界群众代表200余人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大道同行》用500张图片、70余件实物,再现了70年前大批民主人士响应中共“五一口号”奔赴解放区协商建立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揭示了历史和时代的必由之路。展览通过大量鲜活而生动的史实和事例,深刻解读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和全国人民当初为什么选择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并仍将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着重阐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和贡献。

image.png

  展览中的许多历史细节和历史文献系首次披露,填补了对这一历史进程研究中的若干重要空白,可谓是不可多得的精品展程。展览内容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不仅浓墨重彩的细致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和衷共济协商建立新中国这一恢宏历史画卷。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进一步凝聚和鼓舞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前行。

image.png

  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谭凤德在观展后表示:“作为一名老归侨,在观看完展览后十分激动,特别是看到当年党中央发出了“五一口号”后,世界各地侨团纷纷向中共中央发出响应电。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归侨侨眷的热情被极大的团结和凝聚起来。”

image.png

  “我们举办该展览就是要重温党史、国史和多党合作的历史,不忘多党合作建设的初心,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展览按时间的顺序分为5个部分,其中有40件档案资料为首次面世。”吉林省博物院讲解员张琪告诉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蔡荣庄表示:“看完这个展览让我们海外华侨备受鼓舞,更加的热爱我们的祖国。看到祖国愈发繁荣昌盛,我们侨胞在海外的社会地位也愈发提高,我们一定时时不忘初心,永远心系祖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文 罗浩/图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