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全国首届应用型电子商务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2019长白山学术论坛在长春光华学院举行

2019-07-02 15:50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29日,全国首届应用型电子商务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2019 长白山学术论坛在长春光华学院隆重召开。来自吉林大学、延边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通化师范学院、长春光华学院、西京学院、欧亚学院等省内外2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行业企业会员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长春光华学院校长张德江表示, 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在这一大背景下,高等院校如何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就成为十分重要的研究课题。电子商务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数字经济最活跃、最集中的表现形式之一,深入研讨应用型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十分必要。“长春光华学院很高兴承办全国首届应用型电子商务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2019 长白山学术论坛,我们真诚地希望和兄弟院校共同探讨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为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对理论和实践的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对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变得日益迫切。”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理事长、长春市电子商务学会名誉理事长、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说:“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顶尖的专家、学者,围绕‘教育助力产业发展,数字赋能经济振兴’这一主题,开展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必将对我国应用型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表示,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同时导致电子商务人才的需求呈爆发式增长态势。深入研究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应用型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途径,培养更多有敬业精神、有实用技能、有创新能力的应用型电子商务人才,是时代的呼唤,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为推动我省产业优势与电子商务深度融合,促进我省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获悉,全国首届应用型电子商务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2019长白山学术论坛的成功召开,将为我国应用型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也势将通过教育助力于产业的发展,为区域经济的振兴提供不竭动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