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关音光:扎根人民是作品的生活来源和精神来源

2019-05-05 14:38   来源:吉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关音光

  关音光 吉林省艺术研究院书记、副院长

  “我作为一名老的戏剧工作者,听完之后我感觉信心满满,干劲十足,确实有一种想杀下腰甩开膀子干一干的状态。为什么有这种状态呢?正像几位领导同志讲话中讲的,和这个时代有关,我们确实赶上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时代。在这个时代里,我们不缺乏精彩的中国故事,我感觉到现在我们缺乏的是讲述这个中国故事的表达能力,特别是作为我们戏剧人来说。所以说想要解决这个能力问题,我觉得首先第一个就是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这既是一个导向,更是我们作品生活的来源和精神的来源。

  我觉得现在特别是人才的发展和培养,是我们今后如果要实现讲好中国故事另一个关键的一环,我们除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强调这种导向作用之外,更重要的还有一条就是要把中国故事表述好,需要各方面的人才培养和提高,特别是我们戏剧,戏剧是一种综合的艺术方式,除了剧本的创作,又有导演、表演、舞台美术等各种综合的环节,我们各方面人才培养提高是很关键的。我也欣喜的看到我们省的青年、各方面的人才,在逐渐的培养和成长当中。我也寄希望我们的老同志、年轻同志能够精诚地合作,能够推出精品力作来。

  我们要讲述精彩的中国故事,时代需要精品力作,我们艺术家、艺术工作者体现个人价值也需要精品力作,这个精品力作正像讲话中讲的,既要有非常鲜明的时代精神,更要有浓郁的我们吉林的地域特色,同时真正的受到群众欢迎。思想有深度、作品有筋骨有力度,同时人物的情感有温度,这样的既有鲜明的时代精神又能体现人民情感的,真正的能够和人民群众结合,并且受到老百姓欢迎的作品,这算精品力作。

  我想通过这次文代会后,我们吉林省应该能有这种作品逐步地展现出来,能够占领我们吉林的这块阵地,也占领我们时代的高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玉磊 摄影 王韬 摄像 邱珮峰 制作 张健瑜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