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树党建品牌 实践活动开展的好

2019-04-15 17:49   来源:吉网--北国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诏安县支行党支部结合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任务,支部实际和党员需求,树立党建品牌,更好地凝聚党员的力量和智慧,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动力,增强每个党员的党性观念。
一、树立党建品牌。诏安县支行党支部现有在职党员14名,围绕党日活动内容,制定了较为规范统一的党日活动指导意见书,今后,支部将照着这些意见书,让每个党员跟着学、照着做、比着干。从2018年至今,该支部每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支部齐动员、党员全参与。不论是党支部委员,还是一般党员干部,每月第一个星期一第一件事,就是佩戴党徽、拿着新版党章和省分行下发的《党员学习笔记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党日活动。党日内容到活动方式的转变,支部就像巨大磁铁,产生向心力,把党员吸引到一起,党员活力被最大限度的激活,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该支部突出“坚强有力,担当有为”要求,以牢记身份、坚定信仰为根本目的,促使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结合市分行监察部的安排部署和支行第六届一次职工暨会员代表大会,将党务、行务、财务一一公开。党支部每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月检查合格党员践行情况、每月举行一次小型“组织生活会”,并在《党支部工作手册》和省分行党建工作平台上作双重记录。
二、把党建品牌融入特色实践。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创新举措,对于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支部与时俱进,注重实效。根据实际情况,对主题党日活动的时间、方式和内容进行适当调整,以增强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例如今年的主题活动日,支部计划在3月份组织全行员工向贫困地区捐款活动; 6月份开展弘扬乌山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乌山革命纪念馆。7月份组织同诏安城投集团或其他支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10月份组织观看爱国教育电影。在主题活动开展时做好活动记录,做到活动有平台记录、影像资料、有文字总结;每次活动后组织委员及时更新到党建工作平台的支部首页幻灯片,及时做好党建活动痕迹的保存。
三、把党建品牌融入常态建设。支部把主题党日纳入党创建党建品牌的制度化、常态化。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常规动作:一是开展按月缴纳党费:党员参加活动时,自觉缴纳党费。二是集体诵读《党章》:强化党员意识、党章意识,全体党员在主题党日集体学习时轮流诵读党章,全年至少诵读党章一遍。三是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员在入党的月份重温入党誓词。四是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安排行领导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布置反腐倡廉、廉洁从业工作。
(陈少娜)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