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长春市“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2019-04-04 20:02   来源:吉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打印本页 关闭

    

 激昂的管弦乐、优美动听的歌声……3月29日晚,“致敬摇篮”交响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盛大举行。以歌咏志,以乐抒怀,标志着长春市“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将紧紧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采取精品售票演出、低票价公益惠民演出和免费公益惠民演出三种形式,以满足市民不同层面的文化需求。

  在著名指挥家许知俊行云流水的指挥下,一曲大气磅礴的《红旗颂》拉开演出序幕。长影老艺术家、著名书法家姚俊卿先生为活动题写了书法作品,捐赠给主办方,代表长春市民表达对城市文化艺术活动的期待之情。随后,选取自长影经典影片《白毛女》《五朵金花》配乐的《北风吹、扎红头绳》《绕山林》,《地道战》《地雷战》《平原游击队》等红色经典影片主题音乐联奏,《小小少年》《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泰坦尼克号》等经典译制片配乐接连奏响,赢得观众热情掌声。

  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负责人介绍,“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活动将发挥长影乐团等演艺团体资源优势,打造城市周末音乐会,每个周末都将为市民送上一场音乐会。另外,2019年,长春市还将隆重推出“致敬祖国—2019长春市歌舞艺术表演大赛”,具体包括:2019长春市合唱大赛、2019长春市歌手大赛、2019长春市舞蹈大赛、2019长春市舞蹈模特大赛和2019中国(长春)国际体育舞蹈大赛等。除此之外,“消夏音乐季”和“迎春贺岁音乐季”两个主题音乐季将围绕消夏节、新春等重要时间节点,打造档期化城市音乐艺术产品,唱响城市雀跃音符。

  长春市还将重点打造五个驻场演出阵地。通过优选、整合吉林艺术学院、长春话剧院、长春市群艺馆、长春市朝鲜族群艺馆和欧亚卖场当当城五家剧场,开展小剧场驻场演出活动;选取长春各大剧院团、在长高校剧社和社会文艺团体的精品剧目,并引进国内小剧场优秀剧目,打造“戏剧星期六”和“快乐星期天”小剧场演出文化品牌,丰富地区戏剧演出。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